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34552
  • 博文数量: 111
  • 博客积分: 370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591
  • 用 户 组: 管理员
  • 注册时间: 2010-10-20 14:4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4)

2014年(9)

2013年(22)

2012年(57)

2011年(13)

2010年(6)

分类: Delphi

2013-01-11 13:45:58

 欢迎您加入ChinaUnix博客大家庭!

    我们是一个IT技术的技术家园,每一个IT技术人员都能在这里找到与您志同道合的知音。您可以用文字、图片记录分享您的IT技术、职场经验和个人成长经历等,随时随地发表博文和上传图片分享您的技术成果,还可以在ChinaUnix博客平台上与网友交流和分享。
    我们为您提供了简约的模板来更好展现您的文采,强大的博客功能更能陪伴您的网络生活。准备好了吗?现在就开始精彩的博客之旅!
   
ChinaUnix
官方博客地址:http://blog.chinaunix.net
1.基本操作
    在正式开始发表您的博客之前,您还需要进行简单的几步操作,我们下面将为您详细介绍您需要准备的工作。

1.1.注册

    注册是您开始在我们博客平台活动的第一步,您需要先注册成为我们博客平台的会员,才可以充分享受到我们给您提供的各种博客服务哟,如果您已经是我们的会员,您就可以直接跳过此步骤。具体注册步骤如下:

    步骤1输入博客地址:blog.chinaunix.net

    步骤2单击“注册”图标按钮,进入下面的界面如下图所示。

                           ChinaUnix博客注册界面

   步骤3按照注册界面中的提示,以此输入用户名、电子邮件、密码等相关信息,最后单击“同意以下协议,提交注册”图片按钮。

          温馨提示:注册页面中标注*号,为本次注册的必填写项,否则无法提交成功。

      v\:* {behavior:url(#default#VML);} o\:* {behavior:url(#default#VML);} w\:* {behavior:url(#default#VML);} .shape {behavior:url(#default#VML);}

                               提交注册按钮

  步骤4按钮提交以后,如果您的信息完整,提交成功您将看到注册成功的界面,如下图所示,你还需要最后的一步就可以完成注册。

                               注册成功页面

 步骤5看到如上图的界面以后,您可以选择需要订阅的期刊,或者单击“完善个人信息“按钮,继续完善信息,如下图所示,然后单击“提交”按钮。

   温馨提示:如果您在步骤4直接选择了完成注册,将省略步骤5,直接跳转到登录界面。

                                  完善详细信息

1.2.登录

   步骤1:  输入博客地址:blog.chinaunix.net    

   步骤2:  单击“登录”图标按钮,进入如下界面。


                           ChinaUnix博客登录界面
    步骤
3
输入已注册的用户名及密码,点击“登录”图标按钮。
    温馨提示:若需系统自动记住密码以便下次直接登入,勾选“记住我的密码”选项。

                                                  
                           ChinaUnix
博客首页

     如果忘记密码请点击登录图标下方的“通过用户名和邮件找回密码”,进入如下界面。


                                     找回密码
    输入用户名、电子邮件以及验证码,点击“找回密码”图标按钮,匹配成功后即可进入注册的邮箱找到密码。

                            找回密码


1.3.设置个人资料

    步骤1如果您登录成功,为了让大家尽快认识您,需要先进行一些个人设置,进入ChinaUnix博客首页,点击“个人中心”图标按钮。


                        ChinaUnix博客首页
   步骤2:在个人管理页面设置个人资料。如需修改密码,点击“修改密码”图标按钮。跳转至修改密码界面后,输入用户名、旧密码与新密码,确认新密码后点击“提交”图标按钮;若需修改新密码,点击“重置”图标按钮,如图“修改密码”页面所示。
    温馨提示:请设置数字、字母或符号混合的强密码,以防密码被盗。


                    个人管理                      修改密码
    步骤
3
在个人管理页面输入博客名称、真实姓名、所在地、生日、邮箱等个人资料。您还可以通过博客管理后台左侧的基本信息->关于我进入设置页面,对内容进行设置。
    步骤
4
博客的最后设置还有很关键的一步,建议您上传自己的图像,如下图所示
    温馨提示:设置个人资料页面中标注
*号,为本次设置的必填写项,否则无法提交成功。


           设置个人资料                            上传图像

步骤5跳转到自己的博客首页进行最后的个人博客设置,可以通过点击个人首页banner编辑按钮就可以进行设置,如下图所示。


1.4.博客设置

  1.4.1. 风格
   步骤
1

   步骤

   步骤

   步骤
 
   1.4.2.
模板
  1.4.3.
首页

2.内容发布

    注册了自己的账户上传了图像和编辑完自己的资料以后,您就可以进入您的博客之旅活动了,我们提供了两种发布博客的方式,我们可以先熟悉熟悉我们的博文编辑器。

2.1. 编辑器

  步骤1:  进入ChinaUnix博客首页,点击“发博文”图标按钮。

                         发布博文 按钮

    步骤2 进入编辑器页面。文章标题类别可选择“原创”、“转载”和“翻译”,在标题方框内输入文章标题即可。

                            输入标题

    温馨提示:图中的文章类别是必选项,否则文章将不能发布。
   步骤
3
:进入文字内容编辑。在内容方框内输入文字内容即可。


                              编辑器
    步骤
4
可使用编辑器对文字内容进行编辑。输入HTML代码,点击“HTML代码”图标按钮。如图1所示。
    撤销和恢复,点击“后退”或“前进”图标按钮。如图
2所示。
    插入模板或程序代码点击“插入模板”或“插入程序代码”图标按钮。如图
3所示。
    剪切、复制或粘贴点击“剪切”、“复制”或“粘贴”等图标按钮。如图
4所示。
    文字对齐格式点击对齐按钮。如图
5所示。
    编号、项目符号、缩进、上下标点击相应图标按钮。如图
6所示。


                1                        2


   

                 3                           4



     

               5                       6

如需清理HTLM代码,点击“清理HTLM代码”图标按钮。

    如需快捷排版进行段落首行缩进,点击“一键排版”图标按钮。


全部选中编辑器中的文字,点击“全选”图标按钮。

     如需全屏显示编辑器,点击“全屏显示”图标按钮。如需退出全屏显示,再次点击“全屏显示”图标按钮。


对段落、字体进行编辑,改变字体、字号、文字颜色等,点击相应图标按钮。如图7所示。

    插入图片、文件、表格、地图等,点击相应图标按钮。如图8所示。                      

              7                         8   

    插入超链接以及取消超链接,点击相应图标按钮。插入此网页中内容的链接,点击“锚点”图标按钮。


    步骤5 在文字内容下方可输入文章摘要,文章摘要将在博客首页中显示。     

步骤6选择博文的分类。如需创建新分类,点击“创建新分类”图标按钮,如图所示,填写新分类的名称,点击“提交”图标按钮。

 

步骤7选择系统分类以及权限设置,


步骤8:通过设置文章的访问权限,可以只让部分用户访问,如下图所示:


步骤9勾选“首页”图标按钮将在审核后择优发布于博客首页。


2.2.发布博文

   2.2.1.在线发布
    步骤
1
登录ChinaUnix博客,进入博客首页。点击“发博文”图标进入文章发布页面;或点击“个人中心”图标按钮进入管理中心,点击“全部博文”图标按钮后再点击“发表文章”图标按钮进入文章发布页面,如下图所示。
    

                                 发博文

    步骤2 编辑好文章后,点击“预览博文”图标按钮即可预览发布后的文章页面,如下图所示。如需下次继续编辑未完成的文章,点击“保存草稿”图标按钮;现在立即发布文章,点击“确定发布”图标按钮。

           
            博文按钮
                     
预发布效果
2.2.2.离线发布
2.2.3.自荐博文
    自荐博文是方便博主向管理员直接推送自己的精彩博客文章,用户发布文章时,可以勾选自荐博文复选框,管理员就可以首先看到用户推荐的博客文章。


    温馨提示:为了保证大家的文章都有被推荐的机会,希望大家谨慎使用该功能,如果您向管理员推荐的是广告性质文章,或有会员举报等,经管理员核实以后,将会决定是否取消您一个月禁止使用该功能的权限。

2.3.发布评论

    步骤1登录ChinaUnix博客,点击进入所要评论的博客文章页面。
    步骤
2
在博文最下方的评论区内输入评论的内容,点击评论方框左下方的“表情”图标按钮,点击选择想要的表情可输入各种表情,如下图所示。完成后点击“发表评论”图标按钮即可发表评论。           
             发布评论
                       
输入表情
    步骤
3
发表后的评论将出现在博文下方的评论区,点击评论右下角的“回复”图标按钮可回复他人评论;点击“删除”图标按钮可删除他人在自己博客中所发布的评论;点击“举报”图标按钮可举报广告、违法信息等评论,输入举报理由后点击“确定”图标按钮即可举报。 

                 发布评论                           举报评论

 

2.4.发布留言

    步骤1:  登录ChinaUnix博客,进入所要留言的博客首页。
    步骤
2
在博客首页右下方的留言区内输入留言和表情,点击“发表评论”图标按钮。
    步骤
3
发表成功后的留言将会出现在留言板内,如下图所示。如需删除自己的留言,点击“删除”图标按钮。

              发表留言
                             
删除留言 

 

3.内容管理

    博客提供用户可以对自己发布的内容进行相关的管理,博主注册以后可以通过对自己的博文、分类等进行相关的管理,下面我们将给大家详细介绍如何使用这些功能。

3.1.博文管理

   我们发布博客文章以后,用户还可以对自己的博客文章进行相关的编辑和修改等操作,通过如下图所示的方式可以进入博文管理的界面。

温馨提示: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分类选择对文章进行分类管理。默认的文章管理会分页显示全部的文章列表。

    步骤1:登录博客后台,进入自己的博客文章管理页面;
    步骤
2
:选择需要管理的文章,博主对自己选择的文章可以进行删除、编辑、置顶或禁止评论等操作。

1删除文章

    用户如果需要删除文章,可以通过文章管理中的删除按钮将文章直接删除:用户在管理界面,勾选文章标题前面的复选框,点击批量删除可以一次删除多篇文章内容。如果用户只需要一篇文章,可以直接单击该篇文章后面的“删除”按钮就可以实现。

   
                      批量删除                          单篇删除

2、编辑文章

      用户如果需要觉得自己的文章发布有需要修改,可以通过点击“编辑按钮对文章进行重新的编辑,然后进行第二次发布等操作。


3、置顶

    置顶的功能是用户可以将自己的某篇文章需要保持长时间显示在自己博客的首页,可以通过置顶该篇文章来实现。可以通过如下图设置的方式来实现。


    温馨提示:您最多只可置顶5篇文章。
4
、禁止评论

    禁止评论功能是为保护博主发布文章以后,不被其他用户恶意评论,可以通过该功能保证用户发布的文章不被评论。设置方式如图所示:


 3.2. 分类管理

   博客为了用户定义了系统分类,博主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编辑(添加、删除和修改)自己的分类,如下图所示:

                     

步骤1用户登录以后进入自己的博客管理后台,单击左侧栏分类管理按钮,进行分类管理界面。

   步骤2在分类名称文本框中输入需要创建分类名,单击“创建分类”按钮,则可创建新的分类。


步骤3您还可以在已有的分类下面创建该分类下面更细的分类,我们称为二级分类:在分类名称文本框中输入您需要创建的分类名称,然后在请选择上级分类下拉框中选择您的已有分类,单击创建分类按钮就可以完成二级分类的创建。如下图所示: 

步骤4博客系统在每个分类的后面增加了编辑删除按钮,如果您需要修改分类名称可以直接单击编辑按钮进行修改;如果您需要删除该分类,可以直接单击删除按钮,把该分类删除。
       
温馨提示:如果您删除分类时,系统会对您提示,同时还会将您的文章全部调整到未分类文章列表中。

 

3.3.评论管理

   评论是指用户对博主文章发布的一些观点和点评等,博主可以对其他网友发给博主的评论进行管理,也可以管理自己对别人文章发布的一些评论等。评论管理界面如下:


步骤1博主登录以后,通过管理中心进入到评论管理部分,可以看到自己发布的评论(绿色线框),别人对你的评论(红色线框),如下图所示:

步骤2博主可以对评论进行回复、删除和举报等操作。博主可以通过回复评论的形式与网友进行相关的讨论和互动,博主还可以对自己博客的评论进行删除处理,还可以通过举报信息的方式让管理员来处理。

 

3.4.留言管理

   留言是指用户对博主的一些观点和点评等,博主可以对其他网友发给博主的留言进行管理,也可以管理自己对别人文章发布的一些留言等。留言管理界面如下:

步骤1博主登录以后,通过管理中心进入到留言管理部分,可以看到自己发布的留言(绿色线框),别人对你的留言(红色线框),如下图所示:


步骤2博主可以对留言进行回复、删除和举报等操作。博主可以通过回复留言的形式与网友进行相关的讨论和互动,博主还可以对自己博客的留言进行删除处理,还可以通过举报信息的方式让管理员来处理。

 

3.5.草稿箱

   博客为了方便用户发布博文,用户可以将自己暂时不准备发布的文章存储到草稿箱中,草稿箱中会保留用户所有存储草稿的文章,在左侧草稿箱会记录当前草稿箱中的文章数量,博主可以对自己草稿箱中的博客文章进行编辑或删除处理,如下图所示:


1、 编辑

在前面介绍发布文章时,我们曾经介绍了“保存草稿”按钮的作用,这里我们将主要介绍保存到草稿中的文章如何管理。草稿箱中保存了博主未发布的文章,如果当博主需要发布时,可以单击编辑按钮进入到文章发布的编辑中对文章进行编辑以后,再进行发布。


    温馨提示:如果用户将草稿箱中的文章发布以后,草稿箱中不再保存该记录。
 2
、删除
   
删除主要是为了方便用户清除草稿箱中不需要保留的文件,用户可以对草稿箱中的文章进行单篇删除或批量删除。如果单篇删除,可以直接单击文章后面的删除按钮来删除;如果需要批量删除可以勾选文章标题前面的复选框以后,然后单击批量删除按钮进行批量删除。


删除单篇文章

批量删除文章

3.6.博文回收站

    回收站主要是保存用户删除或者误删除的一些文章记录,如果需要恢复这些文章可以通过在回收站中的恢复功能回复曾经删除的文章如下图所示,
    温馨提示:如果是回收站中彻底删除的文章将不能恢复。


1、  恢复

恢复主要是为了方便用户恢复回收站中曾经删除或误删除的文章,用户可以对回收站中的文章进行单篇恢复或批量恢复。如果单篇恢复,可以直接单击文章后面的恢复按钮来恢复;如果需要批量恢复可以勾选文章标题前面的复选框以后,然后单击批量恢复按钮进行批量恢复。


恢复单篇文章

批量恢复文章

2、  彻底删除
    删除主要是为了方便用户清除回收站中不需要保留的文件,用户可以对回收站中的文章进行单篇删除或批量删除。如果单篇删除,可以直接单击文章后面的
删除按钮来删除;如果需要批量删除可以勾选文章标题前面的复选框以后,然后单击批量删除按钮进行批量删除。


删除单篇文章

批量删除文章

 

 

4.博友管理

    博友管理是为了方便博主与网友之间一些互动而提供的该功能,博主可以通过这些功能与网友进行很好的互动等。

4.1.我的关注

   我的关注主要是博主自己对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博客进行关注,可以通过单击对方博客图像下方的加关注按钮,对自己感兴趣的博客进行关注。如果是自己曾经关注过的博客,该图像会显示已关注

 

     加关注                    加关注确定                     已关注

如果需要取消对某个博客的关注,可以后台管理中心“基本设置->好友关系->我的关注”,然后再需要取消关注的博客图像下面单击删除按钮即可实现取消关注。


 

4.2.我的好友

   添加博客好友的方式与其他社区或聊天工具加好友的方式相似,
   步骤
1
通过单击对方博客图像下方的加好友按钮;
   步骤
2
输入验证信息,等待对方验证;
            
    
步骤3对方验证通过,加好友成功以后,好友会出现在您的好友列表中,否则不会出现。


    步骤4对于加成功的好友我们还可以进行分组,如果不需要该好友还可以删除该好友。

 

                分组                                           删除

4.3.我的访客

   我的访客主要是指曾经访问过我的博客,或者是看过我发布的文章的博主会在我曾为的我的访客,会在我的博客中留下记录。如下图所示:
   
步骤1单击最近访客栏目上的管理按钮或后台管理中心“基本设置->好友关系->我的访客”,都可以进入到访客的管理中心。

 

步骤2博主只能对这些访客做删除的处理,一旦做了删除的操作以后,该博主的访问记录将会被删除,再次访问以后还是会留下访客记录。

5.消息中心

    消息中心是为了方便博主之间进行更好的沟通,博主可以通过提供的这种站短的方式进行交流和沟通,也可以接受管理员通过系统发出的公告和信息,如下图所示。


 

5.1.站内短信息

   博主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可以直接通过发站短的方式来实现,您可以再短信息中查看所有发出的信息和收到的信息。

5.2.站内短信息

    博主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可以直接通过发站短的方式来实现,您可以再短信息中查看所有发出的信息和收到的信息。


1、发布短信息方式一:

    步骤1单击对方图像下面的“短信息按钮,
    步骤
2
会弹出信息编辑框,输入需要发布的信息以后,单击提交按钮;
    步骤
3
弹出信息发送成功的提示框。


2发布短信息方式二:

    步骤1单击消息中心->短信息按钮,如下图所示;

    步骤2单击“发短信息按钮,如下图所示;

  

     步骤3输入博主的昵称(博客ID)和内容,单击提交按钮;


     温馨提示:输入收件人ID时,系统会判定输入的用户名是否合适,只有输入用户名通过验证才可以发送短信,否则不能发送。
 3
查看短信息
   可以单击每条短信息下面的
查看按钮,查看到
        

4回复短信息

 当博主收到短信息以后,可以对收到的短信息进行回复。

 步骤1单击需要回复的那条信息的回复按钮;

 步骤2输入需要回复的内容;单击发送按钮就可以了。


5、删除短信息

   博主可以删除自己收到的短信或自己曾经发布的短信息,可以单独的删除某一条,也可以批量删除所选的短信息。


                          单条删除短信息
                          批量删除所选短信息

     温馨提示:如果您收到的短信息没有查看,将会用未读的方式提醒,您可以通过批量
标记已读的方式,将所有未读的信息变成已读的短信息。


5.3.系统信息

   系统消息只能是管理员对博主发布的关于博客平台的相关的信息的推广等,博客可以对这样的信息进行删除处理等操作。


5.4.通知


5.5.请求

  博客提供的请求主要是收到博友发布的加好友的请求,当博主收到这样的请求时,可以通过“消息中心->请求按钮,如果选择同一则表示通过了对方的请求,同意加为好友;如果选择忽略,则表示不同意对方的请求,不同意加对方为好友。


 


阅读(16580) | 评论(48) | 转发(4)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Qidi_Huang2017-02-14 10:24:34

什么时候能支持MarkDown标记法呢?

yxr8774314362016-03-17 00:10:31

有没有为知笔记发布到博客的API接口?

lyhabc2015-02-04 14:43:50

博文收藏功能呢?

妤︾喎鎽滈妵鐢絠nux2013-01-31 21:26:11

技术文章,不可避免会有一些代码的分享,但是新版的博客,代码高亮并不是很理想。

hwayw2013-01-28 16:10:53

_Rayx:报告一个bug.就是消息里的短消息,里面发件人的名字一直是乱码。chorme浏览器 版本 24.0.1312.52 m

您好!导致这样的事情,是由于中文用户名导致,该问题已经解决了!

回复 |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