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005623
  • 博文数量: 2759
  • 博客积分: 1021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40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11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59)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7年(84)

2016年(196)

2015年(204)

2014年(636)

2013年(1176)

2012年(463)

分类: IT职场

2014-12-15 09:09:43

          本人计算机小硕一枚,即将在2015年6月份毕业,因为国家电网是最后一次尝试了,成绩也出来了,及格分都不到,很有可能是悲剧告终。以此为引,学生阶段的求职道路也将终结了。就随便记录下今年应聘的经历,以后希望也能回头看看吧,发在QQ空间里总有晒晒的感觉,就记在这里吧。
           首先不想各种吐槽,研究生生活就是如此。今年九月初就有各种大型互联网公司到来,觉得时间特别紧,往年差不多九月底,心头一紧,当时。第一站,大约是9月几号,创新工场来到学校,晚上参加笔试,感觉做的马马虎虎,彼时觉得进入面试基本没问题。结果第二天差不多周围同学面试通知发完了,心里急的慌,但是很不甘心,硬着头皮去霸面,可是和蔼的HR告诉我,今天通知面试的太多,请等候我们下一批通知。这当然是没戏了,回去一晚上都没睡好,很不甘心,觉得自己不至于这样的,只能暗地里重新聚集勇气,告诉自己耐心耐心。
            接下来阿里巴巴过来了,阿里笔试今年是上机的,做的一般般,勉强进入面试了吧。第一轮是JAVA方向的面试官问我,因为我是C++岗位,特地说明了自己的情况,他说没问题,接下来问了项目,网络知识,算法,一些系统调用原理等等,这些我怕说不清楚,直接画流程框图,做解释,面试官挺满意的,最后问了下我大约从目前为止写了多少代码,现在我自己都不记得写了多少。(后来才知道第一轮拿了A)。第二轮的估计是第一轮的打招呼了,随口问了下,继续第三轮,HR终极面试,一个长的很有气质的HR问了我很多人际的问题,最后问我有什么问题没,我说年轻人喜欢热闹,问阿里经常组织活动没,HR一愣,给我说了10号的神马神马活动,我也不记得了。阿里最后录用了我,但是后来由于不太喜欢做的岗位,婉拒了,(后来蚂蚁金服又联系,还是拒了)在此特别感谢阿里给我的机会,算是给我信心了吧。
            再过来腾讯过来了,笔试冒失基本没怎么刷人,整个过程总共面了三轮技术,一轮HR。第一面的面试官问了很多比较基础的,我在他说的基础上继续衍生了一些,他直接说我基础不错,问我愿不愿意做游戏。我本来非常喜欢游戏,但是不喜欢做游戏。然后转到另一个部门去了,重新开始一轮面试,后面都挺顺利的,终面的时候HR直接给的口头OFFER,原以为是SO,可惜不是SO,挺不乐意的,现在想想还是当时太在意面子了。
            抱着嫌弃腾讯给的钱少的思想,当晚就参加了百度的笔试,很幸运,通过了笔试,百度的面试周期太久,面一轮等几天,最后是进入到一个搜索部门,也给了SO,心里是特别的纠结,因为要跑去上海,那边消费高,没朋友,分布式计算这一块也不是太感兴趣,自己还是喜欢移动互联网这一块,自己又回头想想大老爷们志在四方,犹豫好久好久,拖到最后一天才拒OFFER。很感谢百度,考虑太多了,假如再给我一次选择,肯定去上海了。
            最后就是华为,华为挺给力的,直接就是SO,深圳云计算的岗位,我想想百度都拒了,华为的没吸引力,也拒了。后面还陆陆续续找了些银行,再到今天参加国家电网考试,每一次考试都是一次选择,命运也是把握在自己手上,找来找去就是找一些有技术含量,又不太累的岗位,(没参加过公务员考试,也真不愿意周六加班),虽然自己还没决定去哪里,但是希望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对得起自己这么多年受的教育。
            
阅读(8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