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005134
  • 博文数量: 2759
  • 博客积分: 1021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40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11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59)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7年(84)

2016年(196)

2015年(204)

2014年(636)

2013年(1176)

2012年(463)

分类: Java

2013-10-24 11:50:49

原文地址:内存溢出 内存泄露 作者:aishangerk

内存溢出指你申请了10个字节的空间,但是你在这个空间写入11或以上字节的数据,就是溢出
内存泄漏指你用malloc或new申请了一块内存,但是没有通过free或delete将内存释放,导致这块内存一直处于占用状态,漏于管理。
溢出是多用了不在自己管辖的空间,泄露是自己的空间用完了后没有释放,还在自己管辖区,自己不用了别人也用不了
对于特定的环境,偶发性的也许就变成了常发性的。所以测试环境和测试方法对检测内存泄漏至关重要。
内存溢出:
在java中内存溢出就会报OutOfMemoryError错误
内存泄露:
Java中也存在内存泄露。当被分配的对象可达但已无用(未对作废数据内存单元的引用置null)即会引起。
两个判定条件:1、被分配的对象可达;2、对象已无用
内存泄露多了,就可能造成内存溢出。
对象不再使用时,应该赋值null,这样栈里的引用和堆里的对象就没有关联了,GC发现没有引用指向这个堆里的对象,就会回收内存。
1. List v=new ArrayList(10);     
2. for (int i=1;i<100; i ) {     
3.     Object o=new Object();     
4.     v.add(o);     
5.     o=null;     
6. }      
7. // 此时,所有的Object对象都没有被释放,因为变量v引用这些对象。      
8. // 对象加入到Vector后,还必须从Vector中删除,最简单释放方法就是将Vector对象设置为null。
9. //容器的add操作实际是在原有句柄<-->对象对应关系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条容器元素<-->对应关系;两条中的任意一条被删除后,不会影响另一条
比较
1) 内存泄露是导致内存溢出的原因之一;内存泄露积累起来将导致内存溢出。           
2) 内存泄露可以通过完善代码来避免;内存溢出可以通过调整配置来减少发生频率,但无法彻底避免。
   参数-Xms、-Xmx、Heap size, PermGen space
分析:
可以通过一些性能监测分析工具,如 JProfiler、Optimizeit Profiler。
预防:
1) 尽早释放无用对象的引用,尤其是大对象。            
好的办法是使用临时变量的时候,让引用变量在退出活动域后自动设置为null,暗示垃圾收集器来收集该对象,防止发生内存泄露。 
2) 程序进行字符串处理时,尽量避免使用String,而应使用StringBuffer。            
因为每一个String对象都会独立占用内存一块区域
3) 尽量少用静态变量。 
         因为静态变量是全局的,GC不会回收。           
4) 避免集中创建对象尤其是大对象,如果可以的话尽量使用流操作。          
JVM会突然需要大量内存,这时会触发GC优化系统内存环境;如使用jspsmartUpload作文件上传,运行过程中经常出现java.outofMemoryError的错误
5) 尽量运用对象池技术以提高系统性能。           
生命周期长的对象拥有生命周期短的对象时容易引发内存泄漏,例如大集合对象拥有大数据量的业务对象的时候,可以考虑分块进行处理,然后解决一块释放一块的策略。
典型的例子就是android中AdapterView对应的Adapter中bindview会重用已有的对象元素。
6) 不要在经常调用的方法中创建对象,尤其是忌讳在循环中创建对象。           
可以适当的使用hashtable,vector 创建一组对象容器,然后从容器中去取那些对象,而不用每次new之后又丢弃。          
7) 优化配置。
在C++中,内存泄漏的范围更大一些。有些对象被分配了内存空间,然后却不可达,由于C++中没有GC,这些内存将永远收不回来。在Java中,这些不可达的对象都由GC负责回收,因此程序员不需要考虑这部分的内存泄露。
System.gc(),但是根据Java语言规范定义, 该函数不保证JVM的垃圾收集器一定会执行
PermGen space的全称是Permanent Generation space,是指内存的永久保存区域,这块内存主要是被JVM存放Class和Meta信息的,Class在被Loader时就会被放到PermGen space中,它和存放类实例(Instance)的Heap区域不同,GC(Garbage Collection)不会在主程序运行期对PermGen space进行清理,所以如果你的应用中有很CLASS的话,就很可能出现PermGen space错误,这种错误常见在web
服务器对JSP进行pre compile的时候。如果你的WEB APP下都用了大量的第三方jar, 其大小超过了jvm默认的大小(4M)那么就会产生此错误信息了。 
阅读(11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