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053956
  • 博文数量: 2759
  • 博客积分: 1021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40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11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59)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7年(84)

2016年(196)

2015年(204)

2014年(636)

2013年(1176)

2012年(463)

分类: 云计算

2013-04-28 06:24:31

还记得在某次科技大会的会展上,看到了戴尔的大牛们在展示一个盒子一样的东西,但是看上去又不是服务器,因为尺寸只有路由器与交换机那么大,于是上前询问,得知这是一个神奇的合资,它的名字叫Wyse,同时也牵扯出一个神奇的概念——桌面虚拟化,也即VDI技术。


回去查了一下资料,方才得知Wyse的中文名称叫网思,它是一家专注云客户端计算领域的厂商,与去年夏天被戴尔收购。如此一来,客户和合作伙伴只需求助戴尔一家厂商即可满足自己所有的云计算和桌面虚拟化需求。


说到桌面虚拟化,不得不跟PC之死挂钩。过去十几年来,Wyse在瘦客户机领域迅速成长,随着虚拟化和云计算浪潮的席卷,瘦客户机市场迎来了一个快速增长的阶段。Wyse认为,“云客户端计算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终极客户端计算解决方案。云客户端计算取代了不安全、不可靠、不环保、昂贵且过时的PC计算模式。云客户端计算具有安全性和可靠性,能耗和总体拥有成本最低,用户体验极佳。云客户端计算简单地连接所有点:云客户端软件、硬件和服务。”


具体说来,Wyse云客户端产品包括以下三种:

·          Wyse瘦客户机 – 先进、安全、易用、性能高、提供灵活的功能。

·          Wyse零客户机 – 简单、安全、尺寸小、性能高、提供专用功能。

·          云PC – 使用熟悉、性能提高、功能改进。采用集中式操作系统、应用和内容,云PC只会更好。


实际上,与瘦客户端相比,零客户端更加“精简”。瘦客户端至少需要一些本地处理器能力和本地安装的软件,而零客户端消除了本地安装软件的需求,并且通常跨以太网连接直接连接虚拟PC到数据中心。这是一种专有的客户机,并具有零安全风险、零管理需求、零功耗这三个零的特点。


除此之外,Wyse还提供多款云软件产品。比如,WysePC软件可通过在私有云中集中操作系统、应用和内容,使PC、瘦客户机或虚拟机成为云终端。


作为Wyse的老大,PC计算模式的航母级常厂商,戴尔当然不希望看到这一天的到来,这也许是戴尔在谋求云计算领域转型的一个重大原因吧。

阅读(12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