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05503
  • 博文数量: 399
  • 博客积分: 8508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53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0-14 09:28
个人简介

能力强的人善于解决问题,有智慧的人善于绕过问题。 区别很微妙,小心谨慎做后者。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99)

文章存档

2018年(3)

2017年(1)

2016年(1)

2015年(69)

2013年(14)

2012年(17)

2011年(12)

2010年(189)

2009年(93)

分类:

2009-12-31 11:38:02

中华英才网副总裁陆学彬作客职场讲坛,答网友问

问:像面试的时候,考官经常会问你几年内的职业规划,但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没有工作经验,要谈职业规划真不知从何说起……

陆学彬说:这个时候,考官与其说问你的职业规划,还不如说你的追求和目标,与他们的企业文化是否吻合:企业文化稳健的企业,希望员工的职业规划能够立足现 实,耐得住寂寞,具有长远考虑;企业文化主张冒险的企业,希望员工能够接受挑战,快速成长;至于大学生如何谈职业规划,建议这样说起来:我希望在x年内成 为公司的骨干,熟练掌握这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并在此基础上,能够获得公司进一步的培养,争取成为本专业(本领域内)拔尖的人才,——如果你希望成为一个技 术尖子或专业人才,这样说吧。——如果你希望将来带团队,你就说,在可能的情况下,如果合适,做一个职业经理人。一般而言,谈职业规划,要把重点放在试用 期,最好更短的时间内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员工,在一年内,成为独当一面的员工,在两年内成为骨干方面,围绕着如何做到这一点,如通过业余时间学习,通过在工 作中学习,并表达希望得到公司有关资源或求助系统的指点和帮助。这样回答,算是中规中矩。而这类问题中规中矩即可,因为未来不可知,太精彩的回答流于肤 浅。千万不要说,我想回到高校做研究,我不适合做企业……
阅读(3502)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