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69949
  • 博文数量: 368
  • 博客积分: 960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88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1 00: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8)

文章存档

2017年(9)

2016年(19)

2015年(3)

2014年(6)

2013年(8)

2012年(78)

2011年(66)

2010年(135)

2009年(44)

分类: IT职场

2016-09-21 23:59:20

之前读过一些灵修类的书籍,《遇见未知的自己》、《当下的力量》等都在告诉我们活在当下很重要,这里笑来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是活在当下重要呢?还是活在未来?,笑来老师给出了很好的答案,我们不仅有办法“活在未来”,并且我们必须“活在未来”。否则将会没有出路。
活在未来
我们知道现在存在大量的风险投资公司,投资人在投资之前往往会对各个行业进行判断和预测,判断出未来这个行业将会发展成什么样,然后对从事那些行业的公司筛选后进行投资。已便能利用少量的投资在未来获取巨额的回报。其实这就是一种很典型的活在未来的体现。再归纳一下,所谓的投资,无非就是用现在的资源换取未来的资源。作者说的活在未来,其实是我们的思维要活在未来。我们应该放弃全视角,长期深入地关注和思考问题,思考世界未来的样子。遵循那些简单、朴素而又深刻的道理去预测未来,然后去为你预测的未来去准备、去积累。等到未来到来的时候,你就能顺利抓住这个机会一跃而起。
如果不让思维活在未来,我们就只能被困在“永恒的当下”,看不到任何出路。就如同《魔鬼经济学》中提到,纽约的黑帮现在已经赚不到多少钱的同时还要冒很大的危险,那些黑帮成员要是知道现在的90后程序员是怎样写游戏赚钱并且没有生命危险,估计要羞愤得七窍流血......
如何活在未来
那么既然活在未来那么重要,我们应该如何做才能活在未来呢?答案就是遵循那些简单、朴素而又深刻的道理去预测未来,并去践行。作者给了如何做的步骤,如下:
1、你对未来有个预测;
2、那个预测需要时间才能得到结果;
3、你笃信你的预测是正确的
4、于是你提前按照那个预测的结果行动、选择、思考
5、你终将走到那个结果出现的时刻;
6、最终证明你的预测是正确的;
7、那么,由于你提前按未来正确的结果行动、选择、思考,于是,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你的生活中的一部分,就是“活在未来”
注意:在做出预测以后,你一定要笃信并且按照哪些道理践行自己的生活,那么终究有一天那些道理就好像“显灵”了一样,明确无误地证明给你看。观点和张德芬老师的《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所描述的有点类似。只是笑来老师写的更科学一些。
"活在未来" VS “活在当下”之我见
其实在活在未来这个问题上我很赞同笑来的老师的观点。对于活在当下稍微也些不一样的看法。对于活在未来和活在当下,我认为在做个人规划和目标的时候,要像笑来老师说的我们要活在未来,长期深入地关注和思考,确定自己后面的发展方向和相关的目标,把握未来的趋势。在确立好目标以后,我们就应该遵循《当下的力量》里说的,把自己活在当下,不纠结于过去的种种包袱,不迷茫于以后的种种未知,感受春风的吹拂、阳光的温暖、如画的美景,体验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一步一步的从当下向你的未来目标迈进。
总结:我们不仅有办法活在未来,而且我们必须活在未来。“活在未来”就是在思维上要活在未来,思考未来的趋势,做出预测。并笃信预测是对的。提前按未来正确的结果行动、选择、思考,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你的生活中的一部分,就是“活在未来”。
阅读(17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