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88991
  • 博文数量: 368
  • 博客积分: 960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88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1 00: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8)

文章存档

2017年(9)

2016年(19)

2015年(3)

2014年(6)

2013年(8)

2012年(78)

2011年(66)

2010年(135)

2009年(44)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2-05-08 19:15:28

好用的mysql数据字典工具

  作为一个MYSQL DBA,经常需要做整理数据字典的工作,一直想找到一个很好用的数据字典工具,终于找到了一款采用java写的数据字典工具,支持oracle和mysql,同时也支持单表结构数据文件和多表结构数据文件,发出来和大家共享一下,同时说一下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让大家能更好的规避!

   其实使用这个工具有一段时间了,经常发现有的时候很好用,有的时候又会报错,今天又仔细看了一下帮助,原来是制作数据字典工具的sql文件必须Navicat或MySQLFront或Toad导出,我使用的是sqlyog,因此格式和这个工具有冲突,导致经常使用有问题,
建议大家使用的话采用Navicat导出表结构,这样就不会存在sql格式不兼容的问题。比较哦可惜的是不能自动生成每个表的功能以及索引情况。先上一张图展示一下效果:


   具体的用法我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更具体的请查看附件中的帮组文件,简单用法如下:
注意:使用之前必须安装JRE1.5,我的安装的1.6也跑得很正常!
对于MySQL, 总共三步操作:
一、点DataDictionaryTool版本号.bat打开图形界面。
二、MySQL->载入sql脚本文件
三、MySQL->生成数据字典

对于Oracle,也是三步操作
一、点DataDictionaryTool版本号.bat打开图形界面。
二、Oracle->载入sql脚本文件
三、Oracle->生成数据字典

具体的大家可以下载附件来体验一下!(超过大小了,只能分割成两个)

 DataDictionaryTool_0.2.1beta with dependencies.part1.rar
 DataDictionaryTool_0.2.1beta with dependencies.part2.rar  

阅读(31055) | 评论(1) | 转发(3)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baa2015-12-10 11:14:36

推荐用这个: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asiabaa/7838167

用PHP写的。可以在线查看,也可以导出到 exc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