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88919
  • 博文数量: 368
  • 博客积分: 960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88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1-01 00: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8)

文章存档

2017年(9)

2016年(19)

2015年(3)

2014年(6)

2013年(8)

2012年(78)

2011年(66)

2010年(135)

2009年(44)

分类: LINUX

2011-09-16 15:12:40


警惕raid卡拖慢你服务器的读写性能

 

上个星期,因为要把用于测试的mysql服务器更换成mysql clustermysql cluster采用内存+磁盘存储的方式,因此找了2DEL R710的服务器,一台是很久以前配置用来做SVN的,上个月刚迁移到了其他的服务器,刚好闲置下来,另外一台是新购买的。为了节约成本,选择在两台服务器上面安装exsi虚拟服务器,然后各自安装两个linux系统。成功配置mysql cluster并进行初始化之后,需要添加表空间、日志文件组、日志文件以及数据文件,在进行这一步操作的时候发现运行了半个小时还没有完成,奇怪的是我们其他的几个环境切换成mysql cluster进行这一步操作的时候几分钟就搞定了,进入服务器查看,发现新的DEL R710服务器创建的时候很快,旧的DEL R710超级慢!再采用exsi服务器的客户端上传一个4GISO文件测试,发现新的那台服务器需要3分钟,而旧的那台服务器需要12分钟,两台服务器的硬盘都是SAS 7200转的,按道理应该不会相差那么远的,初步确定是瓶颈在硬盘上,是由于磁盘写入慢导致的,会不会是久的服务器用旧了产生了很多磁盘坏道?

为了进一步确认问题,采用DEL服务器自带的硬件检测工具检测,没发现磁盘有什么异常,供应商派技术人员到现场,仍然找不出原因。打电话到DEL那边咨询后,他们的回复是磁盘故障的可能性较小,可能问题出现在阵列卡上,因为那个阵列卡不是DEL原装的。通过和供应商那边的技术沟通后,他们会第二天带一个相同类型的SAS 6/IR阵列卡、一个性能更好的PERC 6/I阵列卡以及两个7200转的SAS硬盘过来,进行排查测试。

第二天,技术过来后直接进入机房,先将相同类型的阵列卡换上去,故障依旧。然后将性能更好的阵列卡阵列卡换上去,重新安装exsi虚拟服务器,然后上传文件,发现速度有了非常大的提升,从原来的12分钟提升到2分钟。问题找到了,换上好的RAID卡问题解决!新的阵列卡拥有256M的缓存,而旧的那块没有任何缓存,因此写入的时候奇慢,不写入大文件的话还真的很难发现这个问题。

总结:我们购买的服务器都不是从DEL直接购买的,而是从二级供应商购买,供应商使预算更便宜,就采用了性能很差的RAID卡,这种RAID卡是没有缓存的,因此读写的时候会非常慢。因此大家在购买服务器的时候最好还是从DEL直接购买,或者从供应商购买的时候写好配置单给他们,免得他们自作主张弄了最烂的RAID卡来忽悠你。

阅读(9603)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