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05431
  • 博文数量: 763
  • 博客积分: 1210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57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8 21:21
个人简介

业精于勤,荒于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63)

文章存档

2018年(6)

2017年(15)

2016年(2)

2015年(31)

2014年(14)

2013年(87)

2012年(75)

2011年(94)

2010年(190)

2009年(38)

2008年(183)

2007年(28)

分类: iOS平台

2015-08-31 16:42:42

写在前面:    

    本文将创建NGUI的第一个例子。按照编程传统,第一个例子,就是做一个Hello world 显示出来。NGUI,我们用Label来实现 。

    欢迎大家纠错、拍砖!原创很辛苦,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chenggong2dm/article/details/25494537



Label -- 标签

    在NGUI 3.5 里,Label 算是一个非常基础的组件。其重要性,从NGUI 新的菜单结构就能看出来。我们看,create下面,只有Label这个组件,和摄像机、纹理、精灵、面板是同级的。也可以看到,锚点(Anchor)已经被废弃(Legacy了,成了历史遗留物)。


1,创建 Widget

    首先,确保你的项目里已经导入了NGUI(如有不明,请看我上一篇文章)。或者新建一个空白项目,然后导入NGUI。

    为了显示label,我们需要新建一个Widget。也就是所谓的小工具。在菜单上点击【NGUI】-->【Create】-->【Widget】。

    之后,Hierarchy面板上,会自动建立出 UI Root,包括(Camera 、Container)。


2,创建 Label

    在层级面板中,点击Container,然后菜单上点击【NGUI】-->【Create】-->【Label】。这样,就新建了一个Label。在检视面板中我们来看一下Label 的组件情况:

    label默认有两个组件:Transform和UILabel(Script)。

    Transform作为Unity最基本的组件,这里不再做解释。

    UILabel(Script) 是NGUI默认挂载在Label 上的脚本,以实现Label的默认功能。我们对Label的操作,大部分都是操作这个脚本的变量。可以通过名字来更改对应值,这里不再细说。通过名字就大概能知道其功能,如果有不太清楚的,更改一下试试,也就明白其功能了。




    更改Text 选项为:Hello world

    之后,点击game视图,就可以看到效果:


================================================================

Label 的其他重要参数:

字体变色

[颜色值]文字[-]

例如:[aa00cc]Hello [-][0099cc]world![-] ,效果如下图:


字间距、行间距

字间距:Spacing 的X 属性

行间距:Spacing 的Y 属性


多行文本

多行文本,主要是设置【Overflow】的值为: ClampContent

并且,注意 dimension的值,在美观上与背景框匹配。

NGUI 使用Label 做多行文本的示例:


下一篇文件,我们将学习使用,最常用的控件:Button。

阅读(13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