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76933
  • 博文数量: 515
  • 博客积分: 5116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1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30 11:24
个人简介

黑马王子就是我! 技术认证:系统分析师,网络规划设计师,网络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师,初级程序员,MCSE,MCDBA,CCNA 目前主攻虚拟化技术,VPN,系统架构,集群和高可用性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15)

文章存档

2023年(11)

2022年(17)

2021年(19)

2020年(28)

2019年(42)

2018年(53)

2017年(41)

2016年(33)

2015年(43)

2014年(25)

2013年(13)

2011年(6)

2010年(28)

2009年(47)

2008年(55)

2007年(26)

2006年(28)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8-04-07 13:03:30

为Windows Server 2012 R2指定授权服务器


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终端服务中,可以手动指定授权服务器,而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默认只能通过"远程桌面连接服务"管理器,指定授权服务器,而要使用远程桌面连接服务管理器,则需要安装一系列的组件,但大多数的时候,我们只是想配置一台"远程桌面会话主机",不想要安装"远程桌面网关服务"、"远程桌面Web代理"这些组件,那么,有没有办法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一样,为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远程桌面会话主机"手动指定授权服务器呢?本文将介绍这一内容。

在本示例中,Active Directory的域名是heuet.com,Active Directory服务器的IP地址是172.16.17.1,我们在这台主机上安装了"RD授权服务",并已经安装了许可。在网络中有另外一台Windows Server 2012 R2,已经加入到域,并安装了"RD会话主机服务",接下来我们在这台Windows Server 2012 R2指定"RD授权主机"。

(1)在准备用作RD会话主机的计算机上,打开"服务器管理器",选择"添加角色和功能",如图1-1所示。

图1-1 添加角色和功能

(2)在"选择安装类型"对话框,选择"基于角色或基于功能的安装",如图1-2所示。

图1-2 选择安装类型

(3)在"选择角色服务"对话框,选择"远程桌面服务",如图1-3所示。

图1-3 远程桌面服务

(4)在"远程桌面服务→选择角色服务"对话框,选中"远程桌面会话主机",如图1-4所示。

图1-4 远程桌面会话主机

(5)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再次进入系统之后,打开"RD授权诊断程序",可以看到,当前远程桌面会话主机没有指定RD授权服务,如图1-5所示。

图1-5 RD授权诊断程序

接下来在这台计算机上,执行gpedit.msc,修改组策略,主要步骤如下。

(1)打开"本地组策略编辑器",在"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远程桌面服务→远程桌面会话主机→授权"中,双击右侧的"使用指定的远程桌面许可证服务器",如图1-6所示。

图1-6 授权

(2)在"使用指定的远程桌面许可证服务器"对话框中,选中"己启用",并在"要使用的许可证服务器"文本框中,输入RD授权服务器的计算机名或IP地址,在此输入172.16.17.1,如图1-7所示。之后单击"下一设置"按钮。

图1-7 指定RD授权服务器

(3)打开"隐藏有关影响RD会话主机服务器的RD授权问题的通知"对话框,选中"己启用",如图1-8所示。之后单击"下一设置"按钮。

图1-8 隐藏通知

(4)在"设置远程桌面授权模式"对话框,选中"己启用",并在"指定RD会话主机服务器的授权模式"下拉列表中选择"按用户",如图1-9所示。之后单击"确定"按钮,完成设置。

图1-9 指定远程桌面授权模式

关闭本地组策略编辑器,打开命令提示窗口,执行gpupdate /force,刷新本地策略。

再次打开"RD授权诊断程序",可以看到当前RD会话主机已经指定并连接到RD授权服务,如图1-10所示。

图1-10 RD授权诊断程序



1.2 修改默认组策略指定RD授权服务


如果网络中有多台RD会话主机,管理员也可以通过修改系统默认的组策略,为终端服务器统一指定RD授权服务,这样就不需要再在每台RD会话主机一一配置。主要步骤如下。

(1)在Active Directory服务器中,打开"组策略管理",右击"Default Domain Policy",选择"编辑"如图1-2-1所示。

图1-2-1 编辑默认域策略

(2)在"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中双击"远程桌面服务",如图1-2-2所示。

图1-2-2 远程桌面服务

(3)在"远程桌面服务→远程桌面会话主机→授权"中,双击右侧的"使用指定的远程桌面许可证服务器",如图1-2-3所示。

图1-2-3 授权

(4)在"使用指定的远程桌面许可证服务器"对话框中,选中"己启用",并在"要使用的许可证服务器"文本框中,输入RD授权服务器的计算机名或IP地址,在此输入172.16.17.1,如图1-2-4所示。之后单击"下一设置"按钮。

图1-2-4 指定RD授权服务器

(5)打开"隐藏有关影响RD会话主机服务器的RD授权问题的通知"对话框,选中"己启用",如图1-2-5所示。之后单击"下一设置"按钮。

图1-2-5 隐藏通知

(6)在"设置远程桌面授权模式"对话框,选中"己启用",并在"指定RD会话主机服务器的授权模式"下拉列表中选择"按用户",如图1-2-6所示。之后单击"确定"按钮,完成设置。

图1-2-6 指定远程桌面授权模式

(7)关闭组策略编辑器,打开命令提示窗口,执行gpupdate /force,刷新域策略,如图1-2-7所示。

图1-2-7 刷新组策略

(8)显示默认组策略,可以看到设置,如图1-2-8所示。

图1-2-8 显示策略

(9)打开"RD授权管理器",可以看到已经安装及分配的许可,如图1-2-9所示。

图1-2-9 查看许可

(10)当有RD会话主机分配许可之后,在"己颁发"列表中可以查看,如图1-2-10所示。


                    图1-2-10 查看己颁发的许可

此后,凡是加入到域中的RD会话主机则会自动指定RD授权服务器。

阅读(18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