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79072
  • 博文数量: 515
  • 博客积分: 5116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1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30 11:24
个人简介

黑马王子就是我! 技术认证:系统分析师,网络规划设计师,网络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师,初级程序员,MCSE,MCDBA,CCNA 目前主攻虚拟化技术,VPN,系统架构,集群和高可用性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15)

文章存档

2023年(11)

2022年(17)

2021年(19)

2020年(28)

2019年(42)

2018年(53)

2017年(41)

2016年(33)

2015年(43)

2014年(25)

2013年(13)

2011年(6)

2010年(28)

2009年(47)

2008年(55)

2007年(26)

2006年(28)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8-04-07 12:56:38

一台Windows Server 2008 R2服务器出现了如下提示:

RD授权宽限期已过,且该服务尚未向安装有许可证的授权服务器注册。需要使用RD授权服务器才能继续操作。在没有授权服务器的情况下,远程桌面会话主机服务器可以在初始启动之后运行120天。

RD授权宽限期已过,且该服务尚未向安装有许可证的授权服务器注册。

同样,还可能出现如下的气泡提示:

远程桌面服务将停止工作,原因是此计算器已超过其授权宽限期。单击此消息打开RD会话主机服务器配置工具,以便指定RD授权模式并指定要使用的许可证服务器。

气泡提示远程桌面服务将停止工作

在继续下面的文章前,先保证你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服务器已经激活

1、依次单击“管理工具”→“远程桌面服务”→“远程桌面授权管理器”

在控制面板中打开远程桌面授权管理器

2、在打开的“RD授权管理器”窗口可以看到“激活状态”是“没有激活”

服务器提示RD授权没有激活

3、选中服务器并右键单击“激活服务器”。

右键单击激活服务器

4、首先出现的是“服务器激活向导”界面,我们单击“下一步”

服务器激活向导界面

5、进入“连接方法”选择界面,我们选择“自动连接(推荐)”,然后单击下一步。

连接方法选择界面选择“自动连接(推荐)”

单击“下一步”的过程中,可能会提示“正在查找Microsoft Clearinghouse服务器”的提示,此时你只需要耐心等待即可。

提示“正在查找Microsoft Clearinghouse服务器”

5、在“公司信息”窗口填写好相关信息,单击“下一步”即可。

填写公司信息

此时,还会需要你填写“省/自治区”等资料,可以不填写,直接单击“下一步”。

填写“省/自治区”等资料

此时系统会提示你“正在激活许可证服务器”,耐心等待吧。

正在激活许可证服务器

6、到达“正在完成服务器激活向导”界面,单击“下一步”。

“正在完成服务器激活向导”界面

7、进入“欢迎使用许可证安装向导”界面,单击“下一步”。

010.jpg

服务器会提示“正在查找Microsoft Clearinghouse服务器”的提示,此时你只需要耐心等待即可。

提示“正在查找Microsoft Clearinghouse服务器”

8、服务器进入“许可证计划”界面,在“许可证计划”下拉框中选择“企业协议”。然后单击下一步

“许可证计划”界面

9、在“输入协议号码”界面中的“协议号码”文本框内输入协议号:4954438,然后单击“下一步”

填写协议号码4954438

10、在“请选择产品版本和许可证类型”界面中,“产品版本”选择“Windows Server 2008 或 Windows Server 2008 R2”,“许可证类型”选择“每用户CAL(TS或RDS)”,“数量”里面填300。然后单击“下一步”。

“请选择产品版本和许可证类型”界面

server2008 R2会提示“正在安装远程桌面服务客户端访问许可证...”

server2008 R2正在安装远程桌面服务客户端访问许可证...

稍等片刻,就提示“您已完成许可证安装想到”,已成功安装TS、RDS或VDI CAL。单击“完成”即可。

已成功安装TS、RDS或VDI CAL

11、可以看到“RD授权管理器”提示“激活状态”为“已激活”

RD授权管理器提示已激活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阅读(99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