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845685
  • 博文数量: 3857
  • 博客积分: 6409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159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02 16:48
个人简介

迷彩 潜伏 隐蔽 伪装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57)

文章存档

2017年(5)

2016年(63)

2015年(927)

2014年(677)

2013年(807)

2012年(1241)

2011年(67)

2010年(7)

2009年(36)

2008年(28)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17-05-09 13:32:21

一个超大集中系统,那么大的数据流量谁来承担呢?

从这个角度讲,首先是一个自主本地化系统对于规模化集群系统才具有更大的意义,比如蚂蚁如果需要每一个动作都需要蚁后进行指挥,那光是通讯成本也会让蚁群早就不复存在了,如果从外部视角把分布式集群系统比喻成蚁群效应产生的智能化状态,那节点必然需要具有良好的自主本地化系统,节点间更需要的是彼此的"消息"信息,而非不断的群体汇报和统一指令集下达,这种状态已经陷入了过度协作模式中。

一个规模化系统,首先需要有一套完善的本地化工具集来构建自己的项目和系统,本地节点没有一套自主完善的本地化系统,全局就存在系统过度协作的问题倾向,而且普遍的恶化。

分布式系统是模块化的节点功能组装起来的。在整体上呈现1+1>2的功能特性。

微观的看节点是通过特定的强本地化功能系统来负责将格式化流入数据格式化流出而已。只有分布式系统才能很好的解决数据节点间的过度协作,从而构建更大规模的自协作系统。要进入容器时代,首先需要工具集的本地化,看起来LinuxKit还不错,但不知道是不是真正剪断了脐带开始了自主化,新技术越来越明显的向容器,openstack,k8s,CAPH的方向演进了,从上往下看起来这是一套规模化架构,从下往上看,这是细胞化节点联盟下的一个交叉网络,而传统网络层缺少动态和弹性的弊端正在越来越明显的成为瓶颈和限制,但SDN又缺少一种成熟的参考模型和技术规范,导致了目前更大的网络层混乱。

无可否认,网络层面的弹性化和动态化是未来应用需求的一部分,这也是更大规模分布式数据中心走向成熟的必要充分条件,现在带宽基本已经不是问题了,如何实现网络层的简单配置,自主弹性扩展,主机地址动态漂移,才是最重要的问题之一。然而目前看这些技术都处在探索阶段;如果说有标准化产品的话,目前看来唯一比较靠谱的还应该是OPENSTACK,因为在最差的情况下,厂商间也需要遵守自由开源公共协议部分,让你选择的各个套件之间可以很好的协调工作。

SDN需要更加自由开放,并进行强强联合发挥自由开源社区的力量;这一点他们应该向LLVM和Gnu/gcc的彼此合作和包容学习。SDN需要一个技术标准化过程,不可否认,大虚拟化应用需求必将面对这些问题,交换机是否白牌化其实并不是一个技术问题,真正的问题其实是交换机都需要具有SDN弹性能力的特性,SDN应该具有TCP/IP协议的普适性,从而完成下一个网络层模型的迭代和成长,自由开源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演化继承的特点,不极端的革命,也不极端的一位教条继承。      

网络层作为信息交互的高速通道和节点间信息交互的罗辑形式,具有普遍性和社会化通用性,这种通用性需求需要厂商间进行妥协和达成共识。规模化系统带来了网络层的神经网络化连接,不可避免的需要网络层有动态的适应和变化能力,这些新的网络层能力需求需要新的参考模型和方法论及软件工具集来完成。目前看SDN中那些自由开源协议工具集更靠谱和具有优势。Linux基金会需要为此承担更大的担当,并逐步推广和发展这些新技术和新工具集的普及。

阅读(22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