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846784
  • 博文数量: 3857
  • 博客积分: 6409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159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02 16:48
个人简介

迷彩 潜伏 隐蔽 伪装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57)

文章存档

2017年(5)

2016年(63)

2015年(927)

2014年(677)

2013年(807)

2012年(1241)

2011年(67)

2010年(7)

2009年(36)

2008年(28)

分类: IT业界

2014-08-29 12:34:39

实际上目前的很多LINUX的高级特性还没有很好的普及。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些组件的难以获得。而这种封闭的软件管理方式正好阻止了无数的潜在用户进行尝试,现在最困扰我的问题就是我的LINUX系统主机安装完之后的各种在线组件安装。很废时间和经历。而我的500G或者1T的移动硬盘又空在那里。虽然现在的网络和曾经的网络在带宽和稳定性上都有了非常好的改善。但最可靠的安装源依然是本地化带给我的那种归属安全感。我经常会使用jigdo-lite 来同步我的ISO镜像,让它保持最新的状态。因为我要经常面对没有网络的状态。没有真正的7X24的网络以及足够的带宽让我天天使用那种所谓的在线组件安装方式。比如GOOGLE地球。我发现每当我连不上GOOGL的服务器的时候。这东西就是个占内存的一堆文件,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很多的时候,爱好者们开始玩一个软件也并不会知道它在未来的应用场景,到的确是因为好玩,或者满足了自己的某些应用需求,才会爱不释手。为了下一次安装和配置的方便。用户自己都希望拥有一个本地的备份。如果真是那样每次进行组件安装都需要进行在线组件安装。那种体验我是不喜欢。因此我总是选择像DEBIAN这样的提供全组件包的发行版使用更大的外置存储设备来提供自己的本地源来方便进行组建安装。我觉得这样的发行版才是真正的自由和开源系统,因为它为用户提供了能提供的一切组件包,并且这些东西是直接通过ISO方式交给用户的。这对用户来说是最大的诚意。也让用户觉得他们对自由和开源的承诺是始终如一的。更大的好处是,这些包含在ISO中的组件包最容易被用户使用,因为它们最容易被得到。因为人类的心理特点总是这样,他们更愿意接受简单的方法和过程。
阅读(822)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niao59292014-08-30 11:15:07

IMAGES正在成为新的文件组织形式。这点在DOCKER中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