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838280
  • 博文数量: 3857
  • 博客积分: 6409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159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02 16:48
个人简介

迷彩 潜伏 隐蔽 伪装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57)

文章存档

2017年(5)

2016年(63)

2015年(927)

2014年(677)

2013年(807)

2012年(1241)

2011年(67)

2010年(7)

2009年(36)

2008年(28)

分类: LINUX

2014-03-31 10:37:04

客户有台装了red hat linux的 HP DL 585 G7 服务器老是重启且显示器无显示,换了SPI板和主板都没能解决,该设备又不知道怎样用串口输出,Systems Insight Display也没定位到哪里故障,多次尝试后判断是电源分配板问题,里面有个CPU似乎也有问题,换了电源分配板和拆下一个怀疑是故障的CPU后(新的CPU没有备件,等有了再装回去),三个CPU的设备能正常启动,显示也正常。但是开机后系统进入了维护模式显示内容如下:

welcome to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Starting udev :                              [OK]
Setting hostname *****:               [OK]
Setting up Logical Volume Management : No volume groups found [OK]
Checking filesystems
/dev/sda2:Superblock last mount time (Mom Dec 9 17:30:51 2013);
     new=Wed Aug 15 14:47:33 2012

/dev/sda2: UNEXPECTED INCOMSISTEMCY:RUM fsck MANUALLY
   (i.e.,without -a or -p options)

输入root密码后。进入维护模式
用命令#df  -h   查看硬盘分区情况,得知/dev/sda2 挂在 / 下   刚开始还担心直接fsck修复文件系统会有问题,
抱着试试的感觉用
#fsck  /dev/sda2
没有提示挂载的问题,就直接Y 下一步。然后重启,按网上找到信息是说只要fsck后就可以进入图形界面,可是重启后还是进入命令行,并且提示剩余的硬盘都要fsck
/dev/sda2:clean,18517/7864320 files,745380/31457280 blocks     (这个在fsck文件系统后就没提示要用fsck了,而是变成了clean,正常了!)
/dev/sda1: UNEXPECTED INCOMSISTEMCY:RUN fsck MANUALLY
   (i.e.,without -a or -p options)
/dev/sda3: UNEXPECTED INCOMSISTEMCY:RUN fsck MANUALLY
   (i.e.,without -a or -p options)
/dev/sda4: UNEXPECTED INCOMSISTEMCY:RUN fsck MANUALLY
   (i.e.,without -a or -p options)

/dev/sda5: UNEXPECTED INCOMSISTEMCY:RUN fsck MANUALLY
   (i.e.,without -a or -p options)
重启后看到其他的每个盘都提示fsck ,吓尿哥了,第一次在业务机上做这个操作就遇到这种问题,想想还是死马当活马医,分别fsck提示的每个盘,然后重启(在全部fsck后重启还是fsck一个之后马上重启我犹豫了一下,最后为了稳妥,还是fsck一个后重启一次,)。在fsck最后一个提示要修复的盘后,终于回到图像化界面了。

我从其他地方看到的对故障的解释:从这个错误可以看出,系统根分区文件系统出现了问题,系统在启动时无法自动修复,然后进入到了一个交互界面,提示用户进行手动修复。引起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时系统突然掉电,引起文件结构不一致。可以采用fsck命令,进行强制修复。

分享个命令:#df  -T -h     查看自己文件系统的格式





阅读(14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