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842515
  • 博文数量: 3857
  • 博客积分: 6409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159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02 16:48
个人简介

迷彩 潜伏 隐蔽 伪装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57)

文章存档

2017年(5)

2016年(63)

2015年(927)

2014年(677)

2013年(807)

2012年(1241)

2011年(67)

2010年(7)

2009年(36)

2008年(28)

分类: BSD

2013-10-10 09:39:28

问题:MPD+FreeRadius+Mysql做认证,做PPPoE,希望实际一个用户只能登录一次,不能多次登录。
   网上的答案,基本上都是http://blog.chinaunix.net/uid-208898-id-2412223.html这个博文的翻版。
   用新版本的FreeRadius,这些东西都找不到。
   最后在另一个文章里面,发现所找的那行:radutmp,在site-enable/default里面,但是实际没有效果,本来就是禁用的,启用也不会有任何效果。

方法:终于在另一个文章里,,说明需要写入Simultaneous-Use := 1,但是没有说明写到哪儿去。

   分析了数据表,发现这个可以写到radgroupcheck中,可以按组来实现。


总结:
(1)在sql/mysql/dialup.conf中,把simul_verify_query和simul_count_query那两行启用。
(2)在radgroupcheck数据表中,添加Simultaneous-Use := 1值。
(3)重新启动FreeRadius。

提示:
如果启用了radutmp,会造成拨号成功后5秒左右,就会提示拨号不成功。检查radius.log,发现没有/var/log/radutmp.log的写入权限,新建/var/log/radutmp.log,并赋于freeradius权限后问题解决。




-end-
阅读(7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