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92355
  • 博文数量: 3857
  • 博客积分: 6409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159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02 16:48
个人简介

迷彩 潜伏 隐蔽 伪装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57)

文章存档

2017年(5)

2016年(63)

2015年(927)

2014年(677)

2013年(807)

2012年(1241)

2011年(67)

2010年(7)

2009年(36)

2008年(28)

分类: 敏捷开发

2013-05-15 00:32:56

这里有三种方法:,
第一种:接受参数时进行编码转换
String str = new String(request.getParameter("something").getBytes("ISO-8859-1"),"utf-8");
这样的话,每一个参数都必须这样进行转码。很麻烦。但确实可以拿到汉字。

第二种: 在请求页面上开始处,执行请求的编码代码, 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UTF-8"),把提交内容的字符集设为UTF-8。这样的话,接受此参数的页面就不必在转码了。直接使用 String str = request.getParameter(",;something");即可得到汉字参数。但每页都需要执行这句话。
这个方法也就对post提交的有效果,对于get提交和上传文件时的enctype="multipart/form-data"是无效的。稍后下面单独对这个两个的乱码情况再进行说明。

第三种: 为了避免每页都要写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UTF-8"),建议使用过滤器对所有jsp进行编码处理。
新手可以暂时不考虑过滤器的方法,过滤器一般都会涉及到配置开发,,要修改web.xml,还算是比较麻烦的,建议接触java一段时间后再考虑使用过滤器的方法。或者如果应用了struts框架,,可以查看struts的转码过滤器配置。
阅读(5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