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845097
  • 博文数量: 3857
  • 博客积分: 6409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159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02 16:48
个人简介

迷彩 潜伏 隐蔽 伪装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57)

文章存档

2017年(5)

2016年(63)

2015年(927)

2014年(677)

2013年(807)

2012年(1241)

2011年(67)

2010年(7)

2009年(36)

2008年(28)

分类: 虚拟化

2013-01-15 20:39:37

  当企业将自己数据中心中的服务器、存储以及个人电脑进行了虚拟化以后,由此带来的网络环境的改变却并没能引起IT主管们的足够重视。然而,当虚拟资源在数据中心开始运转以后,网络问题就会逐渐凸显出来,甚至会成为决定企业应用虚拟化成败的关键。可以说,网络结构在未来的虚拟化环境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当然,这并不是说网络虚拟化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只是VLAN(Virtual LAN)、MPLS VPN等使得多个虚拟化连接共享一条网络带宽成为了可能。并且,在企业逐步将更多硬件和应用软件虚拟化的过程中,网络部署的规则也在因虚拟化而发生改变,IT主管们正在积极地准备着网络虚拟化的新阶段。
  有业内专家认为,为了能够让网络更好地适应虚拟化环境,某些重要的网络部署准则正在发生改变。首先,虚拟服务器资源对灵活性和便捷性的要求使得传统的三层网络结构(边缘层、分布层和核心层)需要转化为一种平面的结构,这样就可以在网络上随意地分配和重新分配虚拟机。
  比如,在虚拟服务器环境中布置VLAN,IT管理员一般会使用Layer 2 VLAN,在不改变子网的情况下在数据中心随意创建虚拟机。因为Layer 2的路由是本地路由,而Layer 3一般是从一个子网到另一个子网。
  如果企业在成功实施虚拟化的过程中对网络进行了很大的改进,那么虚拟设备将会拥有更多的智能,因为这些虚拟资源都连接在了一个强大的网络上。这就意味着,未来网络厂商所提供的设备至少要满足虚拟化环境的要求,也就是说,交换机必须能够识别虚拟资源以及这些资源的各种行为。
  事实上,网络设备需要拥有对虚拟资源的识别能力,并能够在物理上和虚拟上定位这些资源。对于任何一个服务,网络工具基于原有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资源的情况,应该能够在虚拟和物理环境发生改变时准确地重新定位这些资源。此外,网络工具还必须能够与众多计算资源互相通信。
  “但是,由于网络厂商对于企业计算领域的了解并不多,所以需要与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的公司合作来保证虚拟环境发生改变时网络架构能够做出应对措施以确保信息的传输。”The Yankee Group的分析师Zeus Kerravala说: “应用虚拟化技术后,由于网络变成了控制设备,因此也需要对应用程序的运行有所了解。”
  为了开发VMware APIs,并让Cisco的网络设备能够应对虚拟化的环境,Cisco与VMware进行了紧密的合作。在VFrame Data Center中,Cisco提供了满足虚拟化环境的一整套控制与管理工具,并且,Nexus 5000数据中心交换机全部支持虚拟机功能。
  其他网络厂商也在网络虚拟化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比如,Nortel公司正在开发其Virtual Services Switch 5000(VSS 5000),预计在今年年底发布。VSS 5000是一个集虚拟防火墙、应用程序交换和SSL加速服务的设备。Nortel公司宣称,VSS 5000交换机在单一设备上整合了上述几大功能。
  3Com则与LineSider Technologies合作在MSR Series多服务路由器上添加了虚拟化支持功能。而3Com的目的在于让用户在虚拟化环境下,改进网络环境和基础服务。
  在F5 Networks通过收购Acopia Networks获得了文件虚拟化技术后,很多软件加速厂商纷纷开始通过开发或并购将提供网络服务的大量设备整合为单一设备。比如,Riverbed Technology与Infoblox合作将Infoblox的核心网络服务软件的虚拟化实例整合到了Riverbed的操作系统中,而目的在于将DNS和RADIUS等核心网络服务与本地分支服务连接起来。
  同时,VMware等虚拟化厂商也同样希望与网络厂商进行深入合作,这样可以使系统管理工具具有网络识别功能。设想一个集成了虚拟化技术和网络设备功能的本地工具将会给CIO带来多大的方便。这会让IT人员能够监控到虚拟层的信息传输,以便更好地管理虚拟资源并防止性能下降。
阅读(11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