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16660
  • 博文数量: 447
  • 博客积分: 1241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57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27 06:48
个人简介

读好书,交益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47)

文章存档

2023年(6)

2022年(29)

2021年(49)

2020年(16)

2019年(15)

2018年(23)

2017年(67)

2016年(42)

2015年(51)

2014年(57)

2013年(52)

2012年(35)

2011年(5)

分类: LINUX

2013-10-09 10:29:36

今早打开mint,出现
您的会话只持续了不到10秒钟。如果您没有注销,这就意味着安装可能出现了问题,或者您的磁盘空间已耗尽。可以试试以某个安全模式会话登录,以便查看是否可以解决此问题。
查看细节(~/.xsession-errors文件)
/etc/gdm/Xsession:Beginning session setup…
/etc/profile:26:id:not found
[:26:Illegal number:
/etc/gdm/Xsession:179:grep:not found
/etc/gdm/Xsession:192:ls:not found
/etc/gdm/Xsession:Executing /usr/bin/gnome-session failed,will try exec:205:x-terminal-emulator:not found
用别的会话登录也不行,报同样的错误,进安全模式终端,ls su 都无法使用
Command 'ls' is available in '/bin/ls'
The command could not be located because '/bin' is not included int the PATH environment variable
bash:ls:找不到命令 

mint怎么说也是ubuntu的衍生版啊,不至于这么弱不禁风啊。
回想了一下,昨天安装了sun的jdk,其中设置了环境变量,修改了environment文件。
在登录画面,按alt+ctrl+f2进入tty2,由于没设置环境变量,所以此时的命令要打完全路径,比如说ls要打/bin/ls,要编辑/etc/environment文件,要有root权限,反正我电脑上是,所以要用以下命令:
/usr/bin/sudo /usr/bin/vi /etc/environment
编辑/etc/environment文件,把光标移动要删除的行,输入dd(两次d)就会被删除了,接着输入":wq"(不包括双引号)保存退出vi,输入exit 退出tty2。登录xwindows,OK。
打开用户目录下的.profile
加入
JAVA_HOME=/usr/lib/jvm/jdk1.7.0_40/
PATH=$PATH:$JAVA_HOME/bin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CLASSPATH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

然后运行  source .profile

linux设置环境变量的三种方法:

1.Linux的变量种类

按变量的生存周期来划分,Linux变量可分为两类:

1.      永久的:需要修改配置文件,变量永久生效。

2.      临时的:使用export命令声明即可,变量在关闭shell时失效。

 

2.设置变量的三种方法

1.      在/etc/profile文件中添加变量【对所有用户生效(永久的)】

用VI在文件/etc/profile文件中增加变量,该变量将会对Linux下所有用户有效,并且是“永久的”。

例如:编辑/etc/profile文件,添加CLASSPATH变量

# vi /etc/profile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JAVA_HOME/jre/lib

注:修改文件后要想马上生效还要运行# source /etc/profile不然只能在下次重进此用户时生效。

 

2.      在用户目录下的.bash_profile文件中增加变量【对单一用户生效(永久的)】

用VI在用户目录下的.bash_profile文件中增加变量,改变量仅会对当前用户有效,并且是“永久的”。

例如:编辑guok用户目录(/home/guok)下的.bash_profile

$ vi /home/guok/.bash.profile

添加如下内容: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JAVA_HOME/jre/lib

注:修改文件后要想马上生效还要运行$ source /home/guok/.bash_profile不然只能在下次重进此用户时生效。

 

3.      直接运行export命令定义变量【只对当前shell(BASH)有效(临时的)】

在shell的命令行下直接使用[export 变量名=变量值] 定义变量,该变量只在当前的shell(BASH)或其子shell(BASH)下是有效的,shell关闭了,变量也就失效了,再打开新shell时就没有这个变量,需要使用的话还需要重新定义。


阅读(16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