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37954
  • 博文数量: 447
  • 博客积分: 1241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57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27 06:48
个人简介

读好书,交益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47)

文章存档

2023年(6)

2022年(29)

2021年(49)

2020年(16)

2019年(15)

2018年(23)

2017年(67)

2016年(42)

2015年(51)

2014年(57)

2013年(52)

2012年(35)

2011年(5)

分类: IT职场

2013-05-16 15:39:29

无意中看到了02年的一个帖子,当时我正在做邮件系统。
02年,我当时在做公司的邮箱系统,只认识sina邮箱 263还有coremail几个人,根本不知道安全公司的牛人,虽然我以后再安全公司呆了很多年。
当时在讨论某位大牛的简历,
首先是村雨的自嘲 xici的hectic vertarmy(绿色兵团)的asp+sql斑竹kennidy
今年25 任职于启明星辰攻防实验室 ,安全这个圈子不多不少正好混了两年
我不是什么黑客,黑客是能写操作系统或协议的人,没有人有资格说自己
是黑客,除非他知道自己再说什么!
然后很多人反对,有人提出
我非常不同意你的以上观点。按你的观点,Stallman 是不是
黑客?
    国内的袁哥他们呢? 还有令人肃然起敬的小榕呢?他们难道都不
是吗?
   我相信你对这方面的技术已经有一定功力,但针对黑客的真正含义,
我认为你还不太理解。
其中也有涉及到一些具体公司的话,就不转载了。
最后很重要,
shotgun说"网络安全"只能当作爱好,不适合做职业,哎~~~

这帮人反正跳来跳去就这么几家安全公司,感觉像串门,见面都认识,今天吃饭明天上班后天改嫁,难道真的这样一辈子?我现在觉得很无聊呀



真是可惜,10年前,我就看过类似的话,如果稍微注意一点,就不会引出了以后很多悲喜剧了。

安全圈跳槽很频繁,来回就是那几家公司,只是现在增加了360 baidu 腾讯,这3个非传统行业的安全公司。

我以前做过3个行业,嵌入式,互联网和安全行业,我发现安全行业是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一个utm的采购北京居然有几十家公司竞标,当然很多是oem的。

安全公司的利率之低,也是很难想象的,每年7,8个亿销售收入,如果不是依靠双高企业的国家返税政策,企业肯定亏损。

初期的投入资金之大,启动一家嵌入式公司,需要一百万的话,如果做网络安全的话,至少需要1kw。

做网络安全最好就是个爱好,业余时间挣点小钱花花。

阅读(38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