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16963
  • 博文数量: 447
  • 博客积分: 1241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57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27 06:48
个人简介

读好书,交益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47)

文章存档

2023年(6)

2022年(29)

2021年(49)

2020年(16)

2019年(15)

2018年(23)

2017年(67)

2016年(42)

2015年(51)

2014年(57)

2013年(52)

2012年(35)

2011年(5)

分类: IT职场

2013-04-17 16:50:15

先看这样一个帖子


金报讯(通讯员 朱杰 陈立 记者 朱琳)女,30岁,东北人,独自一人在宁波打拼,还挺有钱,这样的女人已经挺厉害。但匪夷所思的是,从西南地区到东部沿海城市的方言,她都不在话下。怎么如此好学?原来,她只是为了方便贩毒才学的。这不,前几天被海曙警方逮个正着。 
  昨天,海曙白云派出所通报了这起“用心”女毒贩被抓的事宜。

  说起自己的“生意经”,这名女子孟某还真挺有心得的。“为了接地气,说一个地方的话,总会露馅的吧,而且目标群太集中也容易暴露,所以我就练起了多地方言,交易时,碰着哪儿人说哪儿话,一来亲切贴己,二来还能在**交易中隐藏我的身份,减少怀疑。”孟某交代,四川、安徽、江西、宁波等地的方言,当然还有普通话,这些她都驾轻就熟。而实则东北人的她,就这么瞒天过海,做了好多起生意,以1克**500元左右的价格赚得荷包满满。

  这还不够,为了不让手机通讯露出破绽,每次**交易孟某都用微信来联系,当民警在检查时,发现她在整个贩毒过程中没有发送过一条手机短信。孟某交代,她是通过朋友拉朋友的方式,“我可不敢查找附近的人,更不敢摇一摇,那太容易暴露了”,孟某直言,而在一次次与下家的沟通中,多说多练,她的方言也变得越发地道了。

  不过,再用心的“狐狸”也逃不过正义的“猎人”,目前,她已被海曙警方刑事拘留。 

大家都说学习外语不容易,据说大名鼎鼎的日本特务会几十种东北方言,我百度一下,能说流利的北京话和几种中国方言,对他可都是外语,不知道会不会粤语或者闽南话。汗啊,我一种英语都说不流利。一定要努力!!!

阅读(170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