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1358
  • 博文数量: 155
  • 博客积分: 7055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17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1-22 11: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5)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1年(2)

2010年(1)

2009年(2)

2008年(9)

2007年(39)

2006年(58)

2005年(38)

2004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07-08-27 00:08:57

《Symbian OS软件开发开发 应用C++开发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入门》

这本书前三章是:介绍、开发环境、Symbian OS体系结构。后面章节是编程,对于我来说,除了前三章外,后面的章节一点也不适合 我入门。反而像是参考资料。(当然我对C++没有了解)

下面是一些笔记。



1998年6月,软件团队(Psion公司的)带着EPOC操作系统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于是Symbian诞生了。
Symbian OS拥有一个灵活的体系结构。-->太灵活也不明智。--> Symbian创建了一些新的参考平台,每个平台将Symbian核心功能与用户界面打包,其中的用户界面与基本智能手机外观因素之一(屏幕大小和输入功能)相匹配。这些平台即主要Symbian OS版本(Series 60 \ UIQ \ Series 80)的原点。
一般平台约包含80%的公共Symbian代码和20%的平台特定代码。

其它OS与Symbian一起竞争:Palm OS / Microsoft Smartphone OS / Linux
GNUPoc提供了Linux下的Symbian SDK。但Symbian OS模拟器的源代码并未公布(需WINE模拟)
3.5 Symbian OS 中的存储器

俺们下载的是Carbide.c++_v1.2.exe, s60_2nd_fp2_sdk.zip, 从forum.nokia.com.cn
搭环境,运行个Helloworld没啥问题.仅限于此咧.


devices是一个perl脚本,用来检测安装的Symbian OS SDK.
epoc是一个手机模拟器. 属于SDK里的工具

The abld.bat file is generated from the bld.inf component description file.
步骤是bldmake BLDFILES, 但命令行下abld build winscw udeb出错, 在IDE下就可以嘀
发现是命令错了? 应为abld target winscw udeb,看来版本不一样,有点变化,但帮助手册里也是写的错的!
build生成的对象放在\Epoc32\BUILD里

a debug (udeb) build of the application.


很明显,对应于6600的SDK是S60_2nd, 我下的是S60_2nd FP2,是用于N6630,OS8.0a的系统. 用这个SDK编译里面自带的例子,传到N6600上是可以用的.

===
071025



hellotext可以跑起来,
但用于UIQ的helloGUI在 S60 2nd FP2 SDK上就编译出错了.
书写得还不错,

但不想学它了,因为还得下载UIQ SDK,并且只能用模拟器,在我的手机N6600上是使不了的. 那个MOTO的"明"手机,可能是使这个的. 意外的一个小收获是网上找至了一个Carbide.c++ v1.2的OEM license..
Symbian OS v7.0 UIQ 2.1 SDK
Use the UIQ SDK to build applications for the Sony Ericsson P800/P802, P900/P908 and P910 phones. The SDK contains library files, documentation, sample code,
tools and utilities for building applications in C++ and for creating installation files.

UIQ 2.1 SDK - (winscw version) (225 MB)  Nov 19, 2003
Install this version of the SDK if you plan to test and emulate your Symbian OS applications using Metrowerks CodeWarrior
阅读(177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