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8087
  • 博文数量: 13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14 12: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0)

文章存档

2015年(9)

2014年(43)

2013年(34)

2012年(29)

2011年(15)

分类: IT职场

2015-02-13 08:09:20

  首先,管理是最重要的社会职能之一,一个社会能否正常运转,就取决于对社会生活的管理。中仍通过 好的正确的管理,才能有效整合资源,实现社会利益的最大化;其次,管理是一种后天可学的能力,它是一个行业、一项技能,和其他工作一样,有对期做出规范、保证其顺利执行的行业准则。在这一点上,所谓的“管理天赋”虽然珍贵而不可多得,但却不是实施好的管理必不可活动的因素;最后,值得学习的管理能力只有一种,即好的正确的管理。真正有效的管理法则,不依赖于其所生产的文化背景——它不仅适用于所有国家,也我有什么于社会生活的所有组织形式,能真正做到“以不变应万变”。因此,国际管理、跨文化管理、全球化管理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新名堂统统都没有必要。所有成功运营的机构都遵循着同样的法则。关于此法则的介绍贯穿全书。 
  作中在书中描述了管理者需要承担了三个责任,即管理者必须对其本人以及自己的工作效率和绩效负责;要为其他员工以及他们的工作效率和绩效负责;也对机构及其生产效率负责,同时还要对依照本书中列举的标准对机构的经营、业绩、表现负责。他必须负责让每个人都能利用自己的优势创造绩效。 
  这三种责任的衡量依据是机构的运转宗旨和目标,也是我们之所以 必须首先明确无误地确定机构宗旨和目标的原因之一,不然既无法确定责任范围,也不可能产生绩效和成果。此外这个宗旨和目标必须对社会有益——不是空洞抽象意义上的有益,而是具体到例如极具代表性的顾客价值,并且还要与之前讨论过的经营使命以及战略相符合。 

  整体而言,我们有必要深入了解来自欧洲的管理思想,而本书恰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门。

阅读(7033)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