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3693
  • 博文数量: 13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14 12: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0)

文章存档

2015年(9)

2014年(43)

2013年(34)

2012年(29)

2011年(15)

分类: IT业界

2014-10-20 08:14:16


文/爱跑步的光头哥

朝阳行业里有不行的公司,夕阳行业里也有很好的企业。能在朝阳行业,又在一个好公司工作,那无疑是人生幸事——进入万达电商就是这样的选择。

 有朋友曾在万达工作,入职之前我去打听,得到的答复是:“压力很大,要慎重考虑……”于是,在我加盟万达电商开始的几月里,除了家人没对任何人提,主要有两点考虑,其一低调做人,其二如果压力过大马上撤,权当没来过。

 进入公司大半年之后,我总结了自己留下来的四个原因:开放的平台、向上的文化、给力的同事、周到的福利。

开放的平台

提到万达电商的开放,其实是在说两件事——业务的开放和选人的开放。

首先,是对业务的开放。万达各业态电商化,几乎涵盖了O2O所有领域。基于传统企业转型的创新实践每天在万达电商的开放平台上展开,不同方向、不同类型的尝试在不断进行,由此提供每个想一展身手的人广阔的舞台。

其次,是对人的开放。在用人方面,万达电商欢迎三种人:有互联网背景、传统企业背景或者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的人。

有互联网背景可以为O2O实践贡献开放的视角,了解传统企业的同事可以分享基于传统商业模式的思考,而有具体转型经验的同事则可以分享成功与失败的经验。

在开放的平台上,有能力、有抱负的人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都有机会实现自己不一样的价值。

向上的文化

企业文化简单点儿说就是“有规定按规定办,没有规定大家默默遵守的东西”,比如:有些公司开会从不准时,有些公司开会没人迟到,企业文化的差别往往在此。文化无对错,要看是否与企业发展阶段相匹配。新兴公司更应倾向于减少限制,对守成型公司更偏重较严格的管控。

企业文化更像一个人的气质。某管理学家曾说:“老板不在的时候,在公司里走一圈就能看出公司有没有希望。”听着挺悬,像是“望气之术”,其背后的评判逻辑是企业内在文化反映于外就是员工日常的工作状态。

如果有空在万达电商办公区走走我们无疑会感受到强烈的朝气。它源于年轻的团队,平均年龄不到30岁、源于大家对O2O尝试的认可、源于面对挑战的兴奋。

环境可以直接影响每个人的工作状态。看着身边的人每天忙着自己的工作,并知道其所做贡献正为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时,无疑内心会充满力量。人人如此,万达电商逐渐形成了积极向上的氛围。

在万达电商,遇到困难解决问题的出发点是“如何把事儿办好”,是思考“以后如何提升效率避免问题的发生。”久而久之形成习惯,在大家面对困难时会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大喊“太难了!干不了!”

向上的企业文化让“不可能”变成“可以”,让“可以”变成“没问题”。

除了开放的平台、向上的文化,万达电商给力的同事和公司非常周到的福利政策也是非常吸引人的地方。下篇详细说说。

阅读(40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