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4656
  • 博文数量: 13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14 12: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0)

文章存档

2015年(9)

2014年(43)

2013年(34)

2012年(29)

2011年(15)

分类: IT职场

2014-10-17 07:08:54

 


文/爱跑步的光头哥

之前提到如果能在万达电商平台上成功,必然能带来不一样的满足感,当然现实收益也是让我考虑此机会的重要原因。谁都不是生活在真空之中,尤其是有家有业的。本次聊聊万达电商基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角度确定薪酬的方法。

过去——对经历的承认

万达很擅于利用猎头渠道,对候选人而言保证了应聘的保密性,对公司而言可以有效核实候选人业绩的真实性。我同意考虑机会并通过第一轮面试之后,猎头就要求提供相关的背景调查资料,对我过去的成绩进行了电话和书面确认,当然也包括收入情况。我得到的承诺是,公司会按我之前的工作经历定基础薪,不会因为机会好而在这部分打折。要知道有些公司的逻辑是“公司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未来,现在你应该少拿一点儿工资”,很庆幸万达电商不是这样。如果干的好,在工作中体现了能力,公司还会酌情考虑升职加薪。

现在——纳入现有体系

经过N轮面试之后,我与HR实质性地谈薪酬。我之前不知道万达开16个月薪水,最后4个月是年终奖,根据绩效年终核发。薪酬谈判之前我被告知了这个政策。我的计算公式是:原月收入×12/16=期望薪水,这意味着我可以接受月薪低于之前的情况。但HR告诉我的计算公式是:原月收入×16=实际薪酬,新工作不涨薪我还是多拿了4个月。最后4个月是以绩效表现为依据,我相信自己的实力能拿到。

薪酬谈判的结果是月薪略高于我之前的工资。

让我很满意的不止是薪水,还有其中体现的“不欺诈”的企业文化,而企业文化是企业走向成功的坚定基石,在当今中国的商业社会里,这是非常难得的。

未来——期权激励计划

最近得知核心高管、骨干员工会被纳入万达电商的期权计划,在这万达集团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此举说明了很多问题。看看阿里上市时创造千万富翁的数量吧,就只能说到这儿了,你懂的!

 

人生如白驹过隙,回首来时路,我庆幸当初正确的决策。固然在万达电商俺遇到过很多之前未曾想到的困难,但更多是正向的东西——战略逐渐明确、业务线逐步电商化、不同背景同事之间的融合,光明的未来正向大家招手。

进入公司只是一个开始,薪水再高企业不适合自己只能为双方增加负担。很高兴我适应了团队和企业文化,下次开始八卦我为什么愿意留下来。

阅读(608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polejo2014-10-21 13:56:02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