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4566
  • 博文数量: 13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14 12: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0)

文章存档

2015年(9)

2014年(43)

2013年(34)

2012年(29)

2011年(15)

分类: IT职场

2014-05-09 08:21:28

       本书为一星差书。之所以还拿出来写,是为了向印书的纸致敬,他们被浪费了!
  37signals是个新兴公司,创始人写的书可能说出些创业的门道,外加很多资深人士推荐,应该值得一读——事实再次证明,专家推荐是极其不靠谱的。 
  书从目录上看似颠覆了现有商业世界的逻辑,实则完全是一种变向的迎合,只是说明了公司初创期的一些普遍理念。500人的大公司和5个人的小组管理方法必然有所不同,后者更加灵活、现代互联网更使大家可以异地办公,看到这种现象我们不能逻辑混乱的认为——5人小组的领导比500人公司的领导更有能力。《重来》在中国市场上的宣传很有这种逻辑混乱的。 
  举个例子,书里提出文化不是靠宣传来的,是自然形成的(P207),这只能说明此公司在初创阶段,创始人的思想就是企业文化,不够大的情况下自然不必宣传,公司大到一定规模无法由1人管理的时候是需要来进行整理和宣传的,这样后来者能能理解公司的文化是什么,那时候靠领悟需要太长时间。 
  如果说上面这个例子还是作者或者译者理解有误,那以下这个只能用无知来解释了。 
  书里讲“受够了企业家”(P25)意思是这些企业家过气,也背负了太多负担,作者也许故意不看这样一个事实:企业家创造了大量财富的同理也解决就业问题——无知。 
   
  书是字儿大、行稀、大部分有字的页里内容只占不到1/3其它全是空白,与有思想的书比起来,这本书根本不必记什么笔记,难道留白是为了让读者骂街用的?更无聊的是一页字一页蹩脚的插画,让人感觉就是想多用印多骗钱,太浪费了。 
   
  在当当上,我给书打1星,是向印书的纸和油墨致敬,他们被浪费了,为此砍了很多书,浪费了很多资源,其中大部分是不可再生的…… 
  很难相信这是一家以“我们提供知识,以应对世界变化”为口号的出版社印出来的。

阅读(27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