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7955
  • 博文数量: 13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14 12: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0)

文章存档

2015年(9)

2014年(43)

2013年(34)

2012年(29)

2011年(15)

分类: IT职场

2014-02-21 09:01:40

本书以《揭秘服装赚钱门道》为基础、描写服装赚钱方法的绘本,同一个作者,同一家出版社。书的内容因为脱胎于前书,应该说没有特别惊喜,中规中矩。绘本给读者比较清新的感受之外,也大大降低了阅读难度,尤其适合这个快餐阅读时代的需要,是本易读的服装生意入门手册。 

对于我启发最大的还是“青年创业”这个核心出发点——不甘于寂寞的年轻人白手打天下的故事。看书时俺仿佛一下子回到1998年,回到那喧嚣的中关村,看到在中关村里打拼创业的少年——十几年前的自己。与书里写情况的很类似,那时在中关村的我也是忙于找渠道、拿货、等客户、结账、吃差价,一切的一切都很像,不同在于书里讲的年轻人不是做计算机散件而是做服装生意,书中的主人公后来基本成功,而我今天还是在路上。也许年轻人创业都差不多,每天为生计奔波,寻找心中的梦想之地。今天的年轻创业者从精神层面上应该变化不大。像Beyond《不再犹豫》中唱的: 

无聊望见了犹豫 达到理想不太易 
即使有信心 斗志却抑止 
谁人定我去或留 定我心中的宇宙 
只想靠两手 向理想挥手 

问句天几高 心中志比天更高 
自信打不死的心态活到老 
Woo~ 我有我心底故事 
亲手写上每段得失乐与悲与梦儿 
Woo~ 纵有创伤不退避 
梦想有日达成找到心底梦想的世界 
终可见 

谁人没试过犹豫 达到理想不太易 

Woo~ 亲手写上每段得失乐与悲与梦儿 
Woo~ 梦想有日达成找到心底梦想的世界 

曾经创业的我还是无可挽回了老了,值得庆幸的是虽然仍未成功但还是抱有年轻时的梦想,仍然没有放弃努力。现在看来创业的路上,正确的坚持与灵活的头脑确实非常重要。 

2010年9月就拿到书了,当时个人状态不是特别好,所以至今才写书评。好像种种原因之下这本《斯戈骑士与汀汀熊》销量也比较一般,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本书遇到一位不会放弃、仍然努力坚持的策划编辑,如此书就还有机会。 

本书策划编辑是我朋友,网上偶尔聊聊提到本书时总是说:“有空就写写,不急。没空就不必写。”我总是回答:“一定要写,等我状态好些的时候。不是因为我认识你,完全是因为这是本值得一读的好书!好书不应该被埋没……” 

如果说本书是用绘本回忆青春的创业经历,不知您是否能从中找到自己的身影? 

阅读(323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