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4558
  • 博文数量: 13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14 12: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0)

文章存档

2015年(9)

2014年(43)

2013年(34)

2012年(29)

2011年(15)

分类: IT职场

2013-01-16 23:39:05

作为已在公司服务多年的老员工,重签劳动合同是否会对他们产生不利影响呢?

作为对劳动法略有研究的HR从业人员,我总结出三点分享给大家!

1、 明确是重签还是改签

之前,华为被骂就是因为要把所有老员工的工龄归0。劳动法有规定,为公司服务满10年的员工都可以与公司签定无固定期劳动合同(就是那种没有结束日期的合同),如果公司与员工重签劳动合同,那么意味着像老员工要再为公司干10年才有签定无固定期劳动合同的机会。重签对员工肯定是不公平的。如果是改签则不同,改签只是让劳动合同更符合新劳动法精神。如果公司能与员工明确是改签,并能提供了改签通知,那但签无访。

改签通知:说明签劳动合同只是对以前合同的继续与补充,而不是把员工的工龄归0的文件。

2、 明确职位与薪水的问题

新劳动法规定劳动合同要写明薪水和职位。如果合同有效期很长,比如5年,签合同时,很多员工都担心,公司准备在5年里不准备给员工升职、涨工资了。真是这样可受不了啊!

就此种情况应该向公司明确,工作出色是否有改签的可能。就是:因工作出色,加薪、升职,公司会与员工签定与劳动合同具备等同效力的“合同变更书”。原则上,劳动者不应就此担心!

写在最后:

江湖上传言“流氓会武术,谁也档不住!”如果遇到了流氓公司,它们总是能想出办法恶心我们的,要特别小心。

阅读(6236)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一件黑色毛衣52013-01-17 11:23:10

就是,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