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74610
  • 博文数量: 13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14 12: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0)

文章存档

2015年(9)

2014年(43)

2013年(34)

2012年(29)

2011年(15)

分类: IT职场

2012-03-09 08:58:06

Leo,您好!

1.不知您老人家有没有兴趣给我们说说单位收取双证的事,我现毕业在一家国有IT公司上班,里面的项目资料浪费现象.....我们不说,我是想问问单位收了我的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原件。说是要收去核查真假。核查的话,有复印件就可以根据证书的编号来查了。你觉得这有问题吗?会不会被扣压呢?如果收了长时间不还,我们应该采取什么办法呢?

 

因为当初在这里实习了一个学期了,现在还要见习半年才能转正,到时一签就要签个三五年,真的很怕被扣压。网上有位朋友说:“招聘宣传时:外企相信50%,合资信30%X企信10%”现在看来不假,不小的公司,乱七八糟的管理,实习那几个月,没有一个工资发得是让我明白的。问一次才正确补发一次,前天查了,最后一次的实习工资,还是不知为何少了一半。我们怕被扣压的话,要在这干上三五年,简直就是卖身阿,人生的最好年华,都要白费阿,现在天天在郁闷工作。.

小鱼

小鱼,你好!

首先感谢信任。在一家公司里干,如果有可能还是多看积极面,全部都是负面的企业估计很快会倒,你说呢?

 

对你的问题,我的想法如下:

1、 毕业证、学历证只交复印件

验证的真伪有复印件足够了,原件最多给公司看一下。如果公司有计划要收原件,我有足够理由相信他们有其它的企图。建议说原件在老家,现在只能用复印件提供查真伪。原件几个月之后才能由老家寄回来。

2、 利用正常渠道拿到工资明晰

提供工资明晰是人力资源部的义务,但各公司规定不同。有的公司规定不要明晰就不发,所以,我建议你向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要一下自己的工资具体情况。写邮件要,别只口头上说。

3、 不行,早闪

你现在这个公司不是我见过最过分的,最过分的是有家SI集成一个项目,研发人员强行离开后被打断了腿(黑涩会啊!),但也算是比较差的公司的了。如果你不打算在这儿退休、养老,建议尽早换。大学毕业第一份工作是很重要的,不要让自己在不良的环境中沾染不良的习气,以后很难改的。

明天总是值得期待的一天。

祝工作顺利!

 

邮箱:

Leo张大志

《程序员羊皮卷》作者

阅读(4425) | 评论(3)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wsxedcer2012-03-12 08:27:00

原件,不用说门,连窗户都没有

十七岁的回忆2012-03-12 07:15:19

不会吧

忘忧草5552012-03-11 14:22:25

最多给它复印件,想要原件,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