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博客专家
申请专家的具体要求如下:
  “专家”是CU给予影响力较大的技术类博客的荣誉称谓,代表了官方对其博客的肯定。成为专家博主后会得到我们一系列的服务,如在头像上显示“专家”勋章、有提供专人对接服务、文章获得更多的推荐机会、优先获得CU举办的各种技术大会会议的门票等。
  专家博主是通过人工审核的方式评选出来的,因此可能会漏掉一些专家用户。为了保证专家博主不被漏掉,我们同时开通了专家申请机制。【点击此处申请博客专家】
CU专家申请流程
CU博客专家
高俊峰
姓名:高俊峰
IT系统架构专家 陕西某集团系统架构师,负责规划设计和维护全国10几个省级电子政务系统。擅长Linux、oracle、集群方面的系统管理、性能调优,规划设计,实战经验丰富。
王达
姓名:王 达
04年开始成为IT书籍畅销作者,多家媒体的专栏作者。所著《网管员必读》系列是网络技术领域知名图书。现在依然是博客活跃专家,为广大网友分享自己的亲身技术经验。
李云
姓名:李 云
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从事淘宝浏览器的软件开发工作,原全球著名通讯公司系统架构师,C/C++语言专家,精通嵌入式操作系统和嵌入式软件开发工作。对于面向对象开发和运行UML从事软件开发具有丰富的经验。擅长解决复杂的系统级软件或与硬件相关的疑难问题。
余洪春
姓名:余洪春
一拍网系统架构师,《构建高可用的Linux服务器》一书作者,擅长负载均衡高可用和网站架构,目前关注网站架构研究及数据深度挖掘方向。
汪洋
姓名:汪 洋
惠普高级工程师,上海益思研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软件架构专家,软件咨询组副组长。2011架构师大会特约嘉宾。曾担任世界500强公司在华架构师,负责项目框架和平台的设计。
陈学松
姓名:陈学松
任职于AMD公司MTS软件工程师《深入Linux设备驱动程序内核机制 》作者,主要从事Linux内核、设备驱动、嵌入式BSP等领域。
方建国
姓名:方建国
微软三届MVP、某知名房地产公司资讯科技高级主任。多次参于大型实际生产环境的部署及维护,对服务器存储以及虚拟化架构、解决方案(服务器整合、虚拟桌面架构)有深入的研究,尤其是基于WINDOWS虚拟化解决方案。
何 祺
姓名:何 祺
过去7年长期服务于国外某企业运维工程师,2011年回国在某思科核心合作伙伴公司担任数据中心产品经理,负责微软System Center on Cisco UCS私有云与NexentaStor on Cisco UCS 云存储项目,担任IXPUB技术社区虚拟化板块版主网名云杉上的蝴蝶,虚拟化实战经验丰富。
张若愚
姓名:张若愚
日本神户制钢综合研究所从事研究开发工作,研究方向为:嵌入式DSP信号处理系统开发,嵌入式MCU控制系统开发,工业控制软件开发,信号处理、数据处理以及生产系统的计算机模拟。
姓名:林联鹏
中金在线系统工程师, 专注于Linux、Mysql、集群技术方面的研究与实践,拥有丰富的大型门户网站维护经验。在Chinaunix上发表、分享大量专业技术博文、工作心得受到众多博友支持和拥护。
姓名:张俊林
现就职于新浪,从事微博搜索与语义分析及推荐方面的研发工作。2006年联合创建了智能信息聚合网站 “玩聚网”,曾先后于阿里巴巴搜索技术中心任资深搜索技术研究员、房价网首席研究员。
张国清
姓名:张国清
从事IT培训工作13年,任思科认证讲师11年。教育部高职教指委聘请的201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的专家裁判和2009年大赛的命题专家。多年来任思科网络学院特邀技术专家,长期担任中国联通北京公司的特聘讲师。携手白宫通信局服务了2011年美国副总统访华。
张大志
姓名:张大志
管理咨询顾问、职业规划师,出版《程序员羊皮卷》《程序员职场第一课》《程序员求职第一书》等书。
黃志華
姓名:黃志華

自2006年在chinaunix博客平台注册以来,为大家带来了高水平且丰富的艺术文字作品,包括琴棋书画全面的分享,作品数量达到 3703篇 ,让我们这样的技术博客分享平台更加的丰富多彩,感谢这位老艺术家多年来的鼓励与支持!

胡安伟
姓名:胡安伟
苏州某游戏公司运维总监 chinaunix版主 擅长领域: 服务器集群(centos、freebsd) 网络架构(跨ISP、跨机房) 网络安全
丁昊
姓名:丁 昊
网名 fire9,曾任新媒传信MySQL DBA。目前在雪球负责系统运维相关工作。擅长MySQL数据库设计优化,自动化运维。热爱开源,善于分享。
宋 洋
姓名:宋 洋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资深IT讲师。长期致力于微软产品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并成功为一汽大众、上汽奇瑞、郑州日产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成功整合信息化系统。
岳雷
姓名:岳 雷
微软最有价值专家,荣之联公司资深咨询顾问,资深讲师,多家大型网站特约IT架构顾问,多家IT媒体特约撰稿人。精通微软AD,Exchange,Lync,OCS,System Center,虚拟化等产品及解决方案。
宋 洋
姓名:刘 鑫
chinaunix版主,从事IT培训、技术支持、高性能网站架构等相关技术的研究工作。目前就职于某知名互联网公司主管运维工作,主要是网站架构的相关技术,以及对Hadoop的研究
岳雷
姓名:高 峰
2011博客年度贡献博主,现任职于A10 Networks公司SLB方向软件工程师,热爱技术,原创技术文章达到180以上,乐于分享,在博客中拥有颇高的人气,有评论必回复有心博主,赢得很多博客好友的喜爱!
刘 鑫
姓名:刘廷伟
ChinaUnix社区内核源码版块资深版主,上锋科技研发总监,目前主要从事linux下网络内核模块的研发和网络系统架构方面的工作。
高 峰
姓名:路建国
高级oracle DBA 擅长于linux系统运维及oracle数据库管理5年以上经验,专注技术问题的研究与分享,博客记录了平时工作与学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解决问题思路。
刘 鑫
姓名:张秀云
复拓科技集团高级SA&DBA,从07年开始进入技术圈子,从最底层的网管到SA再到DBA,短短5年经历了三次不同角色的转变,在此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系统运维经验和数据库运维经验,目前专注于服务器的运维和数据库的运维工作。
高 峰
姓名:傅 炜
从事嵌入式 Linux 的研发工作,擅长bootloader和Linux内核、驱动以及BSP包的移植与开发。热爱Linux相关技术, 专注内核原理研究。现任 Red Hat 软件工程师,并任 Linaro LEG 的 Enterprise Server Engineer,主要从事Fedora-ARM方向的工作。乐于分享,开源所有个人移植代码,并有近200篇的原创博文。
刘 鑫
姓名:刘 凯
渤海大学计算机教师,锦州市信息协会常委,锦州恒大物流集团信息化总监,用友锦州分公司咨询部经理。多年Web开发经历, 独立开发恒大物流集团物流信息系统,Web校园一卡通等项目,新闻出版总署法律法规全文检索数据库系统等项目。 擅长Web开发,Linux自动化管理,SNS用户偏好挖掘,WordPress、Joomla插件开发及CMS定制。
高 峰
姓名:张友东
网名zyd_cu,人气博主。 目前任淘宝核心系统部TFS的开发工作,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阶段主要从事分布式存储相关研究。喜欢关注互联网上各种新闻、关注社区的一些开源项目、喜欢实践各种技术并与大家分享。
刘 鑫
姓名:cd红丸
ChinaDBA免费IT培训(ChinaDBA.net)实践者,资深数据库专家,《mongoDB开发与精要》作者。精通MySQL、SQL Server和DB2等大中型数据库的运维和管理。还擅长Java和C#等技术。此外,他对Redis和分布式计算技术也有一定的研究
高 峰
姓名:刘军卫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系统结构方向,酷爱Linux内核,目前就职于中国移动通信,主要的研究方向是云计算及虚拟化,尤其是kvm/qemu源码的分析及优化,工作之余绝大部分时间用来分析linux内核源码以及跟踪Linux内核中的前沿技术。
刘 鑫
姓名:瑞赛奇(Serge Rielau)
DB2 LUW(DB2开放平台)的SQL架构师,在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1996年加入IBM在美国加利福尼亚阿尔马登研究中心,开始接触DB2。之后在IBM多伦多实验室从事SQL编译器的开发工作。多年来,瑞赛奇在该领域中历经程序员、团队主管、经理和架构师等职务。他曾开发出多项DB2功能,比如"generated columns"及"select from insert"等。
高 峰
姓名:罗 彬
中国数码集团技术运营核心技术骨干。负责集团技术运营中心体系内的整体监控项目。曾担任监控研发项目产品经理、整体监控的项目经理等职。对于 Cacti,Naigos,Hyperic HQ等开源监控软件有自己独道的见解。全面跟踪当今行业有关ITNMS软件的发展。独立研究ZENOSS等监控软件,中国ZENOSS分布式及企业高级应用第一人。拥有3000台设备监控部署与管理经验, 研究与实现数字院影及VOD监控体系。
刘 鑫
姓名:叶绍琛
RedHat大中华地区前50位RHCA认证系统架构师、OCM甲骨文认证数据库大师,精通系统架构、数据库设计优化、数据存储等方面,多年致力于企业级IT信息化架构的发展。曾任深圳染乐科技CTO,现就职于网易游戏。曾在51CTO发表《RHCA教材翻译计划》专题博文,针对RHCA架构师课程进行了翻译讲解。未来将在CU上做更多更好的技术交流和分享。
高 峰
姓名:易 剑
腾讯高级工程师,2002年计算机本科毕业,曾就职于珠海金山和深圳华为等公司。擅长基于面向对象的系统架构设计,具有丰富的大并发和高性能系统开发经验。2009年创建了Hadoop技术论坛,并组织了《Hadoop开发者》电子杂志。2010年发起开源分布式平台项目mooon,致力于简约、高性能和可运营、高可靠性的分布式平台研发。
刘 鑫
姓名:吴翰清
阿里巴巴最具价值的安全专家、OWASP在中国的区域负责人之一。 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从2000年开始研究网络攻防技术,在大学期间创立了在中国安全圈内极具影响力的组织"幻影"。曾先后帮助淘宝、支付宝建立了应用安全体系,保障公司业务得以快速而安全地发展,长期专注于安全技术的创新与实践,多有建树,在互联网安全领域有着极其丰富的经验。
高 峰
姓名:王超博
现就职于阿里巴巴集团公司 云计算产品应用运维经理,2000年开始从事信息安全工作,最早发表过一些对LIDS以及Linux安全方面的研究,为LinuxByte的安全板块版主,网名为"冰块",后转型到电信数据中心建设,网络游戏,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领域,辗转与华为,九城,阿里巴巴等公司,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以及对多个领域的深刻理解和研究。
刘 鑫
姓名:李达宇
软件研发工程师,CU博客2011年度博客之星。长期从事嵌入式linux下应用程序开发,系统开发,驱动程序开发以及基于.net平台的软件开发;擅长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设计、应用与开发;并在CU博客发表200余篇原创作品!
高 峰
姓名:付合利
项目经理,资深IT讲师,擅长:AD、Exchange、LYNC,长期致力于微软产品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并成功为哈电集团、多家银行、大唐移动、中集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成功整合信息化系统,目前就职于一维天地科技。
刘 鑫
姓名:黄学良
2011年度博客之星 Oracle数据库DBA,负责规划和维护公司数据仓库系统.擅长Linux系统管理,Oracle数据库高可用性以及性能优化,有比较丰富的实战经验.近三年来在CU博客分享有上百篇的原创博文。
高 峰
姓名:王文明
北京某软件公司技术主管 从事软件开发多年,目前在做网络游戏和音视频方面的开发和管理工作。信奉软件是不断向前演化发展的,软件是实践的、是艺术的、是简洁的。崇尚敏捷开发和快速迭代;在此希望能够借助chinaunix平台和各位同行多多分享和交流,一起进步。
刘 鑫
姓名:饶超勋
腾讯后台开发,多年C++开发,从事过终端开发,嵌入式开发,win32平台开发,目前主要在后台开发。 喜欢阅读开源代码,框架和中间件技术研究
高 峰
姓名:程姚根
高级讲师,资深嵌入式Linux研发工程师,有丰富的嵌入式Linux系统、驱动开发的培训经验。目前主要致力于嵌入式Linux应用软件及系统、驱动的开发和研究。曾参与多种信息智能家电和消费类电子领域内嵌入式产品的规划和研发。
刘 鑫
姓名:郝庆丰
200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在朗讯和IBM等知名外企从事多年的软件开发工作,有着多个UNIX和Linux平台下大型服务器和网关项目的架构设计及开发经验。现在IBM 的CDL部门担任开发组长职务。 本人具有丰富的架构设计经验,精通C、C++语言及面向对象开发方法,曾获得系统分析师和软件设计师证书;对UNIX操作系统内核有着深入了解并著有《返璞归真--UNIX技术内幕》一书。
高 峰
姓名:王家乐
2007年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继续攻读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研究生学位,2010年毕业参加工作,就职于国内著 名数码通信公司。在市场与战略体系新业务与技术部,主攻新市场拓展和新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擅长算法分析及程序设计,酷爱开源 ;博客原创博文评选活动中,多次获得优秀作品奖。
刘 鑫
姓名:王 恒
阿里巴巴DBA,原去哪儿网DBA,对MySQL数据库的管理、性能调优、高性能架构部署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尤其在MySQL源码分析与源码开发方面有较浓厚的兴趣,并基于MySQL源码开发了MySQL的审计插件。曾参与开发国产数据库GBase8S。
高 峰
姓名:李 彬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目前就职于趋势科技中国研发中心从事研发工作,善于技术分析,目前在博客上分享了近百篇优秀技术分析博文,技术兴趣方向linux 、 算法、代码优化等。
刘 鑫
姓名:侯衍广
山东大学软件工程系毕业,现就职于京东,Mysql和Mongodb DBA。主要从事自动化运维,数据库架构搭建与优化工作。对新兴数据库Mongodb的源码有深入研究,致力于Nosql数据库的发展和普及,对大数据和云计算有浓厚兴趣。
高 峰
姓名:宁连杰
去哪儿网 MySQL DBA. chinaunix论坛python版块版主, 热爱技术,习惯记录与总结.擅长于数库库mysql、程序语言python.
刘 鑫
姓名:姜 皓
就职于西北某大型国企,专长于虚拟化virtualbox,在互联网上长期分享自己的原创技术视频,即将出版关于virtualbox技术书籍《virtualbox完全学习手册》。
高 峰
姓名:邓建军
去哪儿网后端开发,擅长数据结构,喜欢阅读开源代码,对memcached,mysql源代码有一定的研究,对linux内核源代码有浓厚的兴趣。
刘 鑫

姓名:白 金
ChinaCache 技术专家,ChinaUnix 资深

版主;《2小时玩转iptables》、《iptables高级使用研讨》作者;《游戏作弊修改合集》作者;擅长网络攻防、协议识别、程序破解、漏洞挖掘、逆向工程。

高 峰
姓名:刘兴伟
先后供职于中国国际海运网、大连学堂科技、大连华仁视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连中科海云科技有限公司,任职技术总监。精通PHP、JAVA、Javascript、HTML、CSS等网络编程技术及Linux操作系统。精通面向对象编程、设计模式、重构及互联网产品设计。
刘 鑫

姓名:范登峰
就职于中科红旗。Linux工作7年,所原创blog多为故障分析思路。04年毕业以来,一直从事Linux相关研究工作,依托中科红旗强大的技术力量,在Linux操作系统、网络、数据库、存储、集群系统和云等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

高 峰
姓名:陈 力
北京大型外企公司架构师 项目主管。从事软件开发及项目管理11年,在软件的企业应用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曾经服务于多家美国金融保险公司,熟悉保险的软件系统框架所涉及的包括C++,java,Cobol及DB2,Oracle等的Host应用,分布式开发,系统集成,现场等各项技术。对协同BPM等有较深研究。
刘 鑫

姓名:成孜论
数据库高级专家。曾为荷兰银行(香港)系统数据库技术顾问、KDDI通信数据库咨询师。近年作为资深数据库顾问,服务于多项金融、高铁、电信等大型数据库工程。已出版数据库专著多部。

高 峰
姓名:施昌权
联众世界资深架构师,硕士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曾就职于大唐电信、海尔集团,专注于高性能服务器的设计与实现,热衷于开源技术,对NoSQL和MQ有深入的理解,对Redis、Memcached、ZeroMQ、RabbitMQ、Libevent等源码进行过深入研究,并在实际生产环境中有非常不错的应用经验。
刘 鑫

姓名:李丙洋
网名君三思 ITPUB论坛Oracle开发版版主,《涂抹Oracle》作者,曾在某知名网络游戏企业担任网站部部门经理,负责网站及基础数据平台的搭建和管理。现任职于某大型医药电子商务企业,负责全国各省平台交易数据库的规划和运维支持;实践经验丰富,对于Oracle数据库的备份、恢复及高可用环境规划有深刻的理解,精通SQL开发和调优,专注于Oracle数据库高级特性的应用。

高 峰
姓名:丁 俊
某大型电信系统建设提供商资深工程师,6年电信行业从业经验,ITPUB ORACLE开发版版主,ITPUB2010,2011,2012最佳精华获得者,ITPUB 2011,2012最佳版主,ITPUB名人堂成员和社区专家。
刘 鑫

姓名:宋运奎
金山软件北京西山居运营中心 数据分析经理,第四届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演讲嘉宾,6年数据库、数据仓库开发实施经验,曾先后服务于东南融通、金山软件等知名公司,对于传统数据库、数据仓库及互联网下DW/BI开发实施有一定经验,擅长于数据仓库架构、模型设计,ETL架构设计及开发。

高 峰
姓名:李庆彬
现就职于完美世界DBA,主要从事mysql性能优化,自动化运维,架构设计。曾就职于敦煌网、金山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