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5695
  • 博文数量: 83
  • 博客积分: 2069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23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25 21: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3)

文章存档

2012年(83)

分类: IT业界

2012-04-29 14:27:02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9708199&do=blog&id=3192633
Don't start a business if u can't explain what pain it solves, for whom,and why your product will eliminate this pain, and how the customer will pay to solve this pain.
首先翻译一下这段话,
如果你还没有能说清楚你的产品解决了什么问题,为谁解决问题,为什么你的产品会解决这些问题,以及客户怎样付钱让你解决问题,那你就不应该贸然创业.
 
---------------------------------上面这段话是和大家一起分享的----------------------------------------
 
很多朋友做实验的时候会想,如何让我们的实验更有趣一些,如何让我们的解决方案更炫一点.
              -----没错,good idear!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正在学习IT技术的初学者,请你想想你学习IT技术的目标是为了人前炫一下么?不,不是;如果你正在IT岗位上为用户解决问题,相信你更不会拿单纯酷炫的技术去解决用户的问题;如果你是一个非IT企业的CIO,请你想想单纯的酷炫能帮助你解决庞大的成本开销和业务运作效率吗?不,不是!
 
那么,这个时候请你想一想,什么是技术,技术的目标在哪里,技术的价值如何体现?
 
我们的技术价值体现,不正是为用户解决了当前的问题,并有相当大的可扩展空间来解决用户日后会遇到的其他业务或者管理问题.而我们的价值正是这样随着时间和用户的再次选择来得到提升.我们的目标也只在这个过程中得以实现,当我们看到用户因为应用了我们的方案而蒸蒸日上的时候,当我们的用户在主动地向他的朋友介绍我们的解决方案的时候,当我们的用户因为我们的方案节省了去年一半以上的管理开销的时候,这,不正是我们要的技术么?这不正是我们所追求的目标么?
 
所以,如果我们没有搞清楚我们的方案会解决什么问题,为谁解决问题,为什么你的方案会解决这些问题,以及怎样才能拿到客户的报酬,那么我们的项目方案还没有开始,我们的实验还没完成,我们的技术还没找到目标,我们的学习还没有结束,我们距离真正的技术价值还有很大的距离,
 
那么如何缩短这个距离,请你今天在做新的解决方案的时候,请你在学习IT技术的时候,请你在研究一个新的实验课题的时候,去想一想这个技术可以解决什么问题,为谁解决,为什么会解决,以及怎样拿到客户的报酬!
 
这样你的学习,你的IT工作,你的IT生活,就开始上路了。
 
 
 
                       2009年4月03日 晚7点13分于交大创业园
                            纪念成为博客之星      勉

本文出自 宋杨-活动目录、虚拟化..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9708199&do=blog&id=3192633


阅读(16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