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5800
  • 博文数量: 83
  • 博客积分: 2069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23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25 21: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3)

文章存档

2012年(83)

分类: IT业界

2012-04-29 10:31:12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9708199&do=blog&id=3192490
前面在 AD数据库备份[为企业部署Windows Server 2008系列十五]  一文中,说明了AD的常规备份方式,其实我们也可以使用命令行的方式来备份系统状态,从而达到备份AD的目的。
这里解释下系统状态(systemstate)包含的文件内容:
在DC上:
1、注册表(Registry)
2、COM+类注册数据库(COM+ Class Registration Database)
3、启动文件(Boot Files)
4、活动目录(Active Directory)
5、系统卷(SYSVOL)
在非DC上:
1、注册表(Registry)
2、COM+类注册数据库(COM+ Class Registration Database)
3、启动文件(Boot Files)
那么我们就只需要在server 2008 的DC上安装好 windows server backup 命令行工具的前提下,敲如下命令即可:
wbadmin start systemstatebackup -backuptarget:e: (#注释:后面的e:代表您要备份的目标盘符)
如下图所示:
 
server 2008做备份的时候必须指定目标卷,所以您的DC必须有一个卷(除系统卷外)用来做备份目标。

本文出自宋杨-活动目录、虚拟化..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9708199&do=blog&id=3192490

阅读(17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