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5804
  • 博文数量: 83
  • 博客积分: 2069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23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25 21: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3)

文章存档

2012年(83)

分类: WINDOWS

2012-04-29 10:23:03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9708199&do=blog&id=3192487
我宁愿你冷库到底…让我死心塌地忘记…我宁愿…(半夜三更,灯火通明的机房里,一个正在做活动目录数据库还原的新人歇斯底里…)
only you~ 能帮我…哦 only you~…(又回想起老板对自己的重托,说不定会有加薪的机会,老老实实的继续干了…)
哦…原来…是这样…如梦一场…(连接加班做完数据还原,第二天,老板说这个月的奖金评分你最底,但是你很有潜力,好好干…明天会更好)
上一集中我们实现了离线(offline)的方式还原活动目录数据,但是这样的方式需要重新启动域控制器,对于企业生产环境来说可能会耽误很多业务,那么这一集咱们就来加快活动目录数据的还原,不重启DC,照样还原活动目录数据库(windows server 2008特性之一)。因为windows server 2008 的活动目录服务是独立于系统之上的。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线上还原活动目录如何实现:
首先,停止活动目录服务,取消对活动目录数据库的锁定状态:打开‘服务器管理器’展开‘角色’ 点击‘Active Directory 域服务’找到 ‘系统服务’中的 ‘Active Directory Domain Services’ 选中这个服务,
点击停止,
4
再选择停止依赖服务,停止后如下图所示
此时,咱们的活动目录数据库文件就处于一个可写的状态了,咱们就可以不进入目录还原模式来做AD数据库还原了。当然,此时的状态就是我们所说的online状态了。
啦…啦…啦…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她~~~!(2008的活动目录数据库还原就可以做到这么让人心动!!!)
随着这台DC活动目录主服务down掉,这台dc的dns也会一起down掉。
9
down掉…down掉…down掉,一起down掉!*掉…*掉…*掉…***掉(貌似是限制级…… –_-!!!)
因为我有两台DC所以我此时打开 ‘Active Directory 用户和计算机 ‘ 工具选择更改域控制器,填写另一台域控制器计算机名后可以变更域控制器,并看到两台域控制器服务的状态:
如上图所示,我的已经将DC变更为另一台叫做fs的域控制器,而当前的这台由于AD服务停止所以不可用成为了一台只有活动目录数据库记录的服务器。
其实此时我们还是可以使用fs这台DC的活动目录服务。说重点,现在咱们关心的事online活动目录数据库还原的问题。
豆腐…豆腐…功夫…功夫…(下面的又是命令提示符的工作了)
此时,我们打开命令提示符进行活动目录数据库的数据还原,在命令提示符中键入:
wbadmin(我已经事先使用windows server backup工具[还附带安装了命令行备份工具#注释这个是必须安装的]据库,如果您不清楚如何备份请看这篇文章:AD数据库备份[为企业部署Windows Server 2008系列十五]
上图中:GET VERSIONS 表示列出备份文件的版本
           START SYSTEMSTATERECOVERY 表示还原系统状态(包括活动目录数据库在内)
键入:wbadmin get versions
7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我有做过一次备份,并且备份版本是09/22/2009-09:21 #注释:通过这个版本号我可以实现活动目录数据库的还原。
键入:wbadmin START SYSTEMSTATERECOVERY –version:09/22/2009-09:21 还原活动目录数据库
8
通过上面的步骤咱们就实现了,在线还原活动目录。
哦…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她…我的情谊对你并不假…让甲流来吧…让扎针去吧…金融危机我也不怕他~!(禁不住把歌词唱错了~ @_@!!)

本文出自 宋杨-活动目录、虚拟化..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9708199&do=blog&id=3192487

阅读(169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