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3499
  • 博文数量: 83
  • 博客积分: 2069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23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25 21: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3)

文章存档

2012年(83)

分类: WINDOWS

2012-04-27 19:38:54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9708199&do=blog&id=3191367
来san Francisco(旧金山)一个星期了,今天碰巧使用windows 7 中的免费组件Virtual PC 的XP Mode 解决了一个棘手的B/S架构(很多web system都有这样的问题存在)盛行后带来的异构客户端的兼容问题。
我暂住在小姨这里,她是一所私立大学的文学教授。她的job需要在学校的一个基于web的系统上(这里叫:CyberCampus)批改学生的作业,发布自己讲课的视频、文章以及回答学生的问题等等。but遇到了一个奇怪又无奈的问题:她如果在线编辑或者update她的课程内容的话,必须在她的旧电脑上做(windows me的系统95年买的,速度可想而知,估计现在这台PC只能帮她做这件事。在她编辑她的课程内容时是可以看到编辑页面的按钮的,而在windows vista 或者windows 7 或者他们家的另一台MAC的系统苹果机上都看不到编辑按钮,只能通过HTML标记进行,而这样就无形中加大了小姨的工作量,而对她这样的非IT人事来说HTML标记是多么恐怖的一件事!相当于让一个文学工作者去写Code!)。而做PPT或者批改学生作业或者文档的时候就在新的PC上做了。所以带来了很多麻烦,在新的PC上做了一半事情还要拿U盘Copy到Old PC上去收尾。多么惨不忍睹的事情啊(难道是地球人“杯具”用多了造成的?)。
不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地球人身上。所以一探究竟,立誓要为地球人造福。发现小姨的New PC是windows 7的系统,而旧的PC是windows me 那么是什么差异造成了小姨的困惑呢? 因为她用的System是基于Web的,所以我想问题应该出在浏览器上。再仔分析了她学校的Web system。 wow!用CGI写的。OK 再次确定问题就是浏览器的版本问题。只要换成IE6.0的浏览器版本这个问题就可以解决,but windows 7 上怎么能装 IE 6.0呢?
OK,我想到了windows 7上的虚拟化解决方案 virtual PC 的XP Mode,于是download 再安装(如果你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可以在这里download:),15分钟时间XP Mode 的虚拟机已经打开了,如果你从来没有安装过甚至还不了解什么是virtual PC 的XP mode的话,建议你看一段3分钟的视频:。
OK,安装完XP mode 并且已经在你的PC上开始运行了以后,你可能会说,这不就是在虚拟机里安装一个XP么?那么你就错了,并没有真正的了解到XP mode 的作用。
接下来,我们需要的就是不在虚拟机中,而是直接在windows 7中来运行IE 6.0。要这样其实在XP Mode中很简单。当你启动了XP Mode后只需要在你安装XP Mode时所创建的用户配置文件的启动目录中放入你想要的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就可以了。接下来你可以关闭XP Mode 然后在windows 7的开始--所有程序—virtualPC—XP Mode应用程序的目录中就可以直接打开XP Mode下的应用程序。如此一来,IE6.0就在windows 7中跑起来了。这样一来,因为B/S架构所造成的Web system兼容问题就在XP Mode的铁蹄下不复存在了。
 
                                                                                   2010年2月24日
                                                                                                               于 旧金山(san Francisco castro valley)

本文出自 宋杨-活动目录、虚拟化..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9708199&do=blog&id=3191367

阅读(21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