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88432
  • 博文数量: 922
  • 博客积分: 1933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2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7 14: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22)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0年(2)

2019年(1)

2017年(1)

2016年(3)

2015年(10)

2014年(17)

2013年(49)

2012年(291)

2011年(266)

2010年(95)

2009年(54)

2008年(132)

分类: WINDOWS

2008-09-11 13:49:10

制作属于自己的报纸

  利用Word单元格段落的独立性可以制作分栏排版的报纸,只要把相应各栏(块)内容分别放入根据需要绘制的特大表格单元格中,设置好横竖排方向,再合理设置好边框(如无边框)等,就能得到报刊或杂志上的排版效果。

  让单元格数据以小数点对齐

  有时用Word制作的统计表格中经常会包含带有小数点的数据,这时要对齐还真不容易。不过,只要用选定含有小数点数据的某列单元格,并用鼠标在上方标尺处先单击一次,使其出现一个“制表位”图标(是一个小折号),然后双击这个“制表位”小图标,弹出“制表位”对话框,在“对齐方式”中选取“小数点”方式,确定后所有数据将会以小数点来对齐了。当然你也可以继续拖动标尺上的小数点对齐制表位调整小数点的位置,直到满意为止。

  让Word自己调整表格

  Word文件中的表格,可根据不同需要让表格整齐美观。在插入点位于表格的任一单元格内时,选择“表格”→“自动调整”中的某一调整命令项单击,则表格就根据选中的命令项自动调整。根据“自动调整”子菜单可对表格调整的项目有:“根据内容调整表格”、“根据窗口调整表格”、“固定列宽”、“平均分布各列”、“平均分布各行”等。

  精确调整表格

  可能有时还得用鼠标手工调整表格边线,但操作比较困难,无法精确调整。其实只要按下Alt键不松开,然后再试着用鼠标去调整表格的边线,就会发现表格的标尺发生了变化,精确到了0.01厘米,明显精确了许多。

  另有妙用的Ctrl和Shift键

  通常情况下拖动表格线是在相邻的两列之间调整列宽,按住Ctrl键同时拖动,表格线左边列宽改变,增加或减少的列宽由其右方的列共同分享或分担;按住Shift键的同时拖动,只改变该表格线左方的列宽,其右方的列宽不变。

  用快捷键在表格最后增加行

  首先把光标移到表格中的最后一个单元格内,然后按Tab键,即可在表格末端增加一行。

    每页表格中添加标题

  对于Word中超过一页的表格,要保证无论怎样修改每页都有标题,必须选中表格的主题行,选择“表格”→“标题行重复”。这时,在预览或打印文件时,每一页的表格都会有标题了,但前提是表格必须是自动分页的。

   指定超长表格标题

  如果想指定超长表格栏标题,只要选定想作为标题的那一行,选择“表格”→“标题”,并将视图切换至“页面”或执行“打印预览”即可看到发生的变化(默认情况下就在“页面”视图状态)。

阅读(141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