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88645
  • 博文数量: 922
  • 博客积分: 1933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2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7 14: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22)

文章存档

2023年(1)

2020年(2)

2019年(1)

2017年(1)

2016年(3)

2015年(10)

2014年(17)

2013年(49)

2012年(291)

2011年(266)

2010年(95)

2009年(54)

2008年(132)

分类: WINDOWS

2008-09-11 13:49:49

平时使用文档时少不了要添加表格,但是表格往往不是那么听话,要想让它为我们的文档添色,非掌握一些实用的技巧不可。

    新颖的建立表格方式

  在Word中建立表格本来就非常方便,不过这里有一个鲜为人知的新办法,非常方便也非常有意思。在文本中只需简单地输入+号和一串-号,就能创建表格了。先用+号开始,然后输入一定数量的-号,达到合适的宽度后,再输入+号。如:+------+------+,这就是一个两列的表格。只要在输入最后一个+号后按下回车。Word就会自动把文本转换为表格。

  在Word中制作Web表格

  Web 表格是由超文本标记语言(HTML)来定义的,而创建一个Web表格往往需要几个小时。现在使用Word,您以轻而易举地在Web上创建表格来显示信息,而无需知道如何使用HTML标记。首先,使用绘制表格工具或插入表格命令来创建一个表格,创建方式与为其它打印文档创建表格的方式一样。编辑完毕后,在文件菜单下,单击另存为Web页。这样就完成了一个Web表格的创建。

   “分解”表格

   选定并右击表格中作为“分隔”的某列单元格后,选择“合并单元格”,此时中间某列所有单元格就变成了一列,选中并右击该列,选择“边框和底纹”,在“边框和底纹”对话框中选择“自定义”,同时用单击上下两条横线取消上下横边框,这样就可得到一张“双表”了。

  制作斜线表格

  将光标置于要设置斜线表头的表格中,再单击“表格”→“绘制斜线表头”,弹出“插入斜线表头”对话框,再在“表头样式”列表中选择一种所需样式(共有5种可选择),以及设置好字体的大小,所选样式可在“预览”框中看到效果。再分别在“行标题”(右上角的项目)、“列标题”(左下角的项目)和“数据标题”(中间格的项目)各个标题框中输入所需的行、列标题,按“确定”退出。

  表格两边绕排文字

  如果想在表格右侧输入文字时,Word会提示“此操作对行结尾无效”,且无法插入。不过,这时可以先选中表格的最后一列选中,然后右击,选择“合并单元格”命令,将其合并成一个单元格,再选择“边框和底纹”命令,在“边框和底纹”对话框的“边框”选项卡,并从“设置”中选择“自定义”,然后用鼠标取消上下右边的边框,然后在该单元格输入文字后,这个文件就天衣无缝地绕排在表格的右边了。

  如果想在表格左侧插入文字,则只要用鼠标选中表格最前一列单元格,并把它们合并成一个单元格,然后在“边框和底纹”对话框中取消上下左边的边框即可。

  竖排单元格文字

  Word表格每一个单元格都可以独立设置段落格式。只要选中并右击某一单元格,再选择“文字方向”,并在打开的“文字方向-表格单元格”对话框中选择一种排列方式即可。

阅读(161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