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93457
  • 博文数量: 227
  • 博客积分: 1004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6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1 10:33
个人简介

网上的蜘蛛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7)

文章存档

2010年(19)

2009年(29)

2008年(179)

分类:

2009-04-29 23:32:27

好几天没有更新了,因为事情很琐碎,来不及逐件叙述。
 
突然感受到其实研究生的生活远比本科生的要来的繁重,至少在我身上是如此。大学四年,从未对某个作业觉得如此疲惫,甚至有些厌恶;那个时候从未对自己寝食而忧,未曾象现在这样为糊口而挣扎;那个时候可以每天一部电影,甚至通宵看电视剧,不曾像象在要逼迫自己12点就要就寝,否则第二天中午就瞌睡了。很多事情早已经成为留恋,需要面对的都是陌生的。
 
要将近期末了,所以的功课都要到了deadline了。对于Computer Architecture这门课要用SystemC实现一个single cycle cpu。起初是很懒一直拖到四月份,然后开始着急,最后大家都没有按时提交,老师慷慨的延迟了提交时间,所以让我们这些小虾米继续挣扎着。眼看deadline一天天到来,忙碌着,绝望着...真的以为自己这个project的30分只剩下15不到了,因为其他功能模块虽然写好了,但是CPU的控制信号无法控制其他部件正常工作,就不能做测试,你的report就没有了Testing这个部分,其他的都不重要了,拿高分就不可能了。我们几个还在估计着,期末考试要拿到多少分,这门课才能正常Pass。一直困扰的问题是,个人始终觉得CPU的时间周期的上升沿是执行读操作,下降沿是写操作,可是不知道是我clock cycle太小,还是其他问题,那个指令始终无法在我指定的周期内完成,会出现上一条load指令的写操作在第二条load指令Mem阶段执行,就是load的数据放错了register。所以就卡在这里了。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用三个个周期的时间【三个上升沿】用于load的WriteBack以前的四个阶段,第三个周期的下降沿用于writeBack阶段,测试结果正常运行,很兴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样~ 因为我的clock cycle 已经是load用的最长时间了。
 
第二件事就是今早碰见院长了,说下午的人工智能信息课采用英语讨论问题,我听了之后有点闷,担心自己口语烂啊~ 害的我整个上午都在为这个事担忧着,只好一个劲在看看要讨论的问题。其实后来下午还好了,至少逼自己想象的好,虽然还是结巴~表达欠缺~但是是一个实践,一个开始。所以研究生阶段努力抓英文学习。
 
博客大赛过去好多天了,今天上去看的时候已经超过四百了。然后进cnzz.com看了统计之后,发现其实自己博客很大一部分的流量都是IT资料的共享,这些心情日记估计就没有多少人光顾了。所以写好IT博客,对流量的增长绝对有优势。
 
好了,五一快到了,趁这几天搞定Computer Architecture的报告,然后就可以休息一两天了。
阅读(628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