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93711
  • 博文数量: 227
  • 博客积分: 1004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6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1 10:33
个人简介

网上的蜘蛛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7)

文章存档

2010年(19)

2009年(29)

2008年(179)

分类:

2009-05-06 23:29:52

人生自古伤离别,个中滋味几人知。

一直都以为自己比较善感。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无不触动自己的每一个神经,紧接着就是感慨一番,有时候还非要把这种情感用笨拙的文字表达出来。也许这也是多愁人的一个通病。像我这样估计在古代也就成了下九流文学代表了。

今晚吃火锅,算是散伙饭。学弟妹们请客。

其实之前跟他们并不是很熟悉,不过毕业设计的时候,他们跟我同一个导师,所以见 面的机会就多了,日子稍久点,就熟悉了,加上日常的项目上的讨论,逐渐熟悉了。而今天,他们都答辩了,都很优秀,所以他们也很开心,想请客,我也没有拒 绝,虽然上次吃火锅好像是在3月份吧。不知道为什么,跟年轻的在一起,自己也会更有活力。期间他们克服多少困难,从无到有,到最后完美的答辩和一本优秀的 毕业论文。这些经历很容易让自己回想起去年此刻自己的经历。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斗都走出答辩室后茫然不知去向,其中的点点滴滴,也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最为清 楚。仿佛在他们身上看见了自己的影子,顿时觉得很亲切,同时感慨时间飞逝,岁月无情。

如果人生是一段段旅程,每次上车后都和陌生的人交往,刚熟悉就要下车了。这样来回重复,构成了人生一幅幅精彩的画面。也许真的只有放弃才有选择,只有离别才有相逢。而其中的滋味,又有几人知晓呢?

唯有祝福,祝福他们有一个新的开始。
阅读(7813)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写在五一前

下一篇:斑马线已经沦陷?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6-02 14:55:54

如此多愁善感,你是处女座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