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18362
  • 博文数量: 401
  • 博客积分: 129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58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22 14: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1)

文章存档

2015年(16)

2014年(4)

2013年(12)

2012年(82)

2011年(98)

2010年(112)

2009年(77)

分类: LINUX

2011-05-26 10:31:37

在网站上看到最新的稳定版Linux内核已经放出,而且能够提示系统的整体性能,按奈不住内心的冲动,在网上传了一圈后,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后,决定在安装新版内核2.6.31稳定版!

1、到这里下载最新的稳定版内核;

2、根据各自系统,安装如下软件:l build-essential kernel-package   libncurses5-dev,在终端中执行如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kernel-package   libncurses5-dev

3、解压缩下载的内核压缩包,进入到该内核所在的文件目录

4、如果不是第一次执行内核安装,那么请执行如下命令:

$sudo make mrproper

5、$sudo make menuconfig,此命令用以定制您的内核,如果是新手,建议还是默认安装就可以了,选择保存即可完成内核配置任务

6、$sudo make-kpkg clean

7、$sudo make-kpkg -initrd --initrd --append-to-version=kernel2.6.31  kernel_image kernel-headers

9、cd .. #这一句是切换至你内核所在目录的上一级目录,在上一级目录你会发现一个linux-image和一个linux-headers文件,这也是切换至父级目录的原因

10、sudo dpkg -i linux-image-(按TAB键补全名称)

11、ls -l /boot #检测是否正确安装了内核

备注:如果你从事软件开发工作,那么可以安装linux-headers文件!如果不从事软件开发,那么没必要安装!

安装完最新的内核后,可能会发现由于显卡未正常驱动(我是NV卡)。

安装nv显卡驱动是需要源文件的,既headers-kernel!因此建议各位讲下载的内核包全部安装,这样可以保证显卡驱动的正常安装,如果没有安装headers文件包,那么在安装nv显卡驱动的时候,系统会提示你缺少内核源文件(source-kernel)!

进入文本模式的方法:

方法一:

网上说了很多进入文本模式的方法,经过我本人的尝试,才发现,原来很多人都忘了说一个很重要的步骤,既执行/etc/init.d/gdm stop命令的步骤!进过我的个人尝试,当我们在视窗模式下,如果先切换到虚拟控制台,那么再执行这条命令时,会发现并没完全的退出X-server系统,导致不能正确的安装nv显卡驱动。因此,正确的方式是这样的,无论你以什么方式进入到图形模式,在图形模式的终端模拟器中(记住我是说在图形界面下的模拟终端--也即应用程序-->附件-->终端)输入“$sudo /etc/init.d/gdm stop“命令,那么我们会发现系统会自动退出到文本模式,那么我们会很顺利的安装NV显卡驱动!

方法二:

这时我们可以在进入系统前,选择文本模式,即进入系统前有一个提示框,其中第一个选项告诉我们,系统将以低分辨率启动视窗,最后一个选项是让我们退出视窗,进入到控制台模式,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纯文本模式,此时,我们选择最后一个选项,按确定,就会进入我们期待的纯文本模式,然后在找到你下载的显卡驱动,执行sudo ./你的显卡驱动程序名字,这样就可以简单的安装显卡的驱动了!

阅读(18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