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39948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4078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94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21 11:28
个人简介

新博客:http://sparkandshine.ne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分类: WINDOWS

2011-09-21 18:34:28

摘要:
    Visio自身没有插入表格的功能,只能通过其他方法,本文给出几种在visio插入表格的方法。

    最近要画Contiki系统Timerlist和进程链表,用Visio UML模型图的类来作结构体,填入成员变量好麻烦,甚至没有自定义类型选项,而且图还不规整。于是就想到以表格的形式表征结构体。以下列出几种在Visio插入表格的方法:
一、用Visio自带的Vtable
    在Visio工具栏点击“形状”——>软件——>COM和OLE,在左侧空格将Vtable拖入工作区即可编辑。

二、插入Execl表格
    在菜单栏——>插入——>对象,选择Microsoft Office Excel工作表,确定即可。功能强大,但大小不好调

三、用绘图工具
(1) 显示绘图工具:菜单栏,选择视图——>工具——>绘图
(2) 画表格:先用矩形工具作一个矩形,再用线条工具画表格
(3) 拆分:上一步各单元格还不能输入文字,还得拆分表格。选择矩形和所有直线,菜单栏(注意这里是菜单栏,直接右击选中图形,形状里没有拆分选项)的形状——>操作——>拆分

四、插入Word对象
    在菜单栏——>插入——>对象,选择Microsoft Word文档,确定。在Word文本编辑区,插入表格。


总结:
    还有其他方式,根据用途选择。如果是作链表示意图,建议用第一种Vtable。

阅读(196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