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3027
  • 博文数量: 50
  • 博客积分: 3467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7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0-21 22: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

文章存档

2012年(16)

2011年(18)

2010年(15)

2009年(1)

分类: IT业界

2012-04-28 18:52:41

      一听这个影片的名字,我马上就想到,这是不是借着《人在囧途》的票房黑马,而跟风拍的一部电影呢。虽是抱着这样的想法,但我还是看完了这部影片,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特别是对当下一些社会现实进行了讽刺。整个故事围绕四个人团购买车而展开,一听这个名字,团购买车,我就觉得搞笑,团购的东西,从来都是一人一份,怎么可能四人一份呢,更何况还是车这种大件的东西。这在现实中,显然是不可能的,当然,艺术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太追究电影情节的真实性,显然是一件比较无聊的事。主角之一,郭德纲,在剧中饰演的一本大款,这个掌握着一家连锁餐厅的老板。主角之二,黄一楠,是一个女包工头,咋一看,女包工头,就有点不太靠谱。要知道,在我的印象中,包工头,可都是三头六臂,五大三粗,非一介弱女子可以胜任的,由些也可以看出,编剧是在用心给观众制造一种戏剧效果。主角之三,许绍洋,饰演的一个发型师,这个角色我觉得安排得比较不错,主角之四,张馨予,饰演许绍洋的女朋友,工作职位是一家美容医院的前台,貌似在像观众介绍,此女子是经过整形的,呵呵。
        2011
年,是团购飞速发展的一年,当然团购这玩意,本身就是一个泊来品,再加上天朝这个特定的环境下,其里面的水份不可谓不多。2011年,也是 B2CC2C,B2B等电子商务急速扩张的一年,这里面也就难免存在着鱼沙俱下,鱼龙混杂的情况,尤其是马老师的TB集市,更是如此。影片也对这一现象进行了揭露,张饰演的伊容,网购了一件衣服,货物的质量,色泽等与网站上展出的图片相差太多,伊容气而拿起电话质问卖家原因,卖家回答的是:50元钱,还想买什么样的东西” “要退货可以,得要你出30元的快递费,真是让人哭笑不得。还有,如今的城市,不仅停车场难找,而且停车费用奇贵,在片中,许绍洋和女朋友开车出去,把车停在路边,收费竟然是按照小时来收,1小时10元钱,停车时间为1小时01分钟,而停车管理员竟然要收20元钱,许绍洋见停车管理员去找其它车主收钱,开车就跑,结果停车员,一路狂奔,追了上来,将车后玻璃给砸了,这一桥段,看着比较过瘾。
        
影片主题是搞笑,爱情,结尾当然是和广大国产电影一样,皆大欢喜
阅读(23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