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1448
  • 博文数量: 50
  • 博客积分: 3467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7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0-21 22: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0)

文章存档

2012年(16)

2011年(18)

2010年(15)

2009年(1)

分类: IT业界

2012-04-28 18:47:34

趁着周末,分两次看完了最近上映的电影《晚秋》。这部片子,是由韩国拍的,演员的阵容还算比较强大,有在中国大红大紫的汤唯,也有在韩国红遍半边天的帅哥玄彬。如果不看影片的介绍,观看演员名单,一开始,我觉得这部片子将是一部青青偶像爱情片,帅哥与美女通过偶遇认识,一见钟情,或是男女主角不打不相识,最终相爱的故事。但看了影片介绍,其内容和我所想像的完全不同。整个片子可以说是一部文艺片,剧情进展十分的缓慢,整部电影的时长较长,达到1小时53分,更没有什么强烈的戏剧冲突,如果非要算上冲突的话,应该就是算玄彬与一男的在餐馆打架那一场了。但我不明白的是,男主角为何要与那老兄干架,而玄彬给汤唯的打架理由更是让人哭笑不得,理由竟然是:“他用了我的叉子,而不道歉!“,咋一听,真像是小孩的打架理由。整部影片更是没有什么戏剧冲突,相信有些人没看多久肯定睡着。

      男主角是韩国的,女主角是中国的,故事的发生地点没有在韩国,也不在中国,而是在美国西雅图,故事围绕汤唯饰演的安娜从监狱中申请出来参加其母亲的葬礼这三天中所发生的事情而展开的。男主角则是一个类似于在中国,称之为公关之类的人物,为女顾客提供一切服务,之后碰到了汤唯,故事就此展开,片子的色调阴冷,再配合西雅图雾雨朦朦的天气,让人感觉更是相当的冷。

       我认为,一部好电影,一部可以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看后需要咀嚼几天的好电影,一定是有其深刻的思想,可以让观众产生强大的共鸣。如《阿甘正传》中的阿甘,在受尽大家的欺负,依然不断努力,不断追逐自己的梦想,以及对爱情的忠贞不渝。也如《肖申克的救赎》中,男主角在几十年的牢狱生涯中,对自由的不断追求,对于社会阴暗势力的反抗。更如史泰龙的《第一滴血》中,蓝博对于战争的控诉,但这《晚秋》呢,看完后,留给我的是什么呢,是人在特殊情况下所产生的感情,还是………….., 我还真想不出来。

       票房与口碑,这两个因素对于电影制作公司来说,显然是前者更加重要,在当前的中国电影市场大环境下,明星是中国电影票房的很大保证,所以才有许多的投资公司,请了很多明星却拍了烂片,如去年上映的《孤岛惊魂》则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孤岛惊魂》的女主角杨幂,凭借在清朝穿越剧《宫》,在去年可是红得发紫,制片方显然是看中了其强大的粉丝团。故事的情节内容,则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一部文艺片,如果没有明星出演,其票房一定惨不忍睹,当然导演也对其票房不会抱有多大的期望。如果有了明星参演,其票房就会好吗,我觉得答案是否定的。

阅读(184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