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294304
  • 博文数量: 1413
  • 博客积分: 1112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46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13 10:03
个人简介

follow my hear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13)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5)

2011年(45)

2010年(176)

2009年(148)

2008年(190)

2007年(293)

2006年(555)

分类:

2010-05-18 23:09:19

刚写了一段话,可是不小心关闭浏览器标签的时候不小心又把写作标签给关掉了,太大意了,又得重来,有点浪费时间。
今天我不想说太多的三国里面的权谋,只想简单的说两个人,曹操和刘备。在人生的每个阶段,读到这本书或是看电视剧的时候都有不同的感觉。
先说刘备吧。结合自己现在的处境,我觉得刘备奋斗的过程,绝对可以是一部励志的教材。刘备在五十岁的时候仍然在诸候割据的时候无立足之地。但是他却一直坚持自己的理想,并且矢志不移的走了下来。他没有文滔,也缺乏武略,却最终仍能成就一番事业,这里面,值得咀嚼的地方很多很多。
曹操在新的电视剧中的表现更加大气。纵观整个三国时期,曹操应该是最为大气的雄主了。我不想说他如何的奸炸,但是,有一些事情的处理上面却是非常让人动容。在征服人心的地方,我觉得没有人可以与之相比。他是最为卓越的领导者,当他要收服关羽的时候,亲自为关羽系鞋带,还有收张辽的时候也有相应的举动。他的驾驭下属的手段非常高明,一者通过这些细节让下属心存感激,但是在正儿八百的事情上面,他又绝不留情,所以,他可以做到真正的恩威并重,也就是我之前说过的两个字-敬畏。由敬而畏,先敬后畏。
一孔之见而已,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吧。
阅读(13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