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5158
  • 博文数量: 81
  • 博客积分: 9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0-18 20: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1)

文章存档

2015年(25)

2014年(32)

2013年(2)

2012年(18)

2011年(4)

分类: Java

2015-03-12 07:22:16

from
http://blog.csdn.net/lfsfxy9/article/details/17046029
使用Maven以后,可以更方便的进行构件化开发,一般项目中存在多模块,它们的关系,包括父子关系以及依赖关系,都可以通过pom文件的配置来实现的。

1. 父子关系

      一个多模块项目通过一个父POM 引用一个或多个子模块来定义。
      a. 在父目录中分别创建子项目
      b. 父项目,通过以下配置,将子项目关联:
如下:
  1. <modules>  
  2.     <module>myapp-clientmodule>  
  3.     <module>myapp-coremodule>  
  4.     <module>myapp-webappmodule>  
  5. modules>  
 
     其中:在modules元素中,每个modules 元素对应了一个 父目录下的子目录。Maven会去这些子目录中寻找pom.xml 文件,并且在构建mydemo时会将这些子模块包含到要构建的项目中。
    另外,通过配置pom 表示这个父项目不像之前的项目那样创建一个JAR 或者一个WAR,它仅仅是一个引用其它Maven 项目的POM。pom.xml 中下一部分列出了项目的子模块。

    c. 在子项目的POM中添加父项目关联:
如下:
  1. <parent>  
  2.     <groupId>com.china.demogroupId>  
  3.     <artifactId>myapp-parentartifactId>  
  4.     <version>1.0version>  
  5. parent>  

2. 依赖关系

    如果项目间存在依赖关系,如项目A依赖项目B,则需要在项目A的pom增加了对B的依赖节点,表示A项目中需要B的jar包。

阅读(5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