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318
  • 博文数量: 7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6-03 15: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8)

文章存档

2011年(8)

2010年(8)

2008年(14)

2007年(8)

2006年(40)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12-15 23:34:46

撰文:鮑仔    攝影:Adam    車輛提供︰細胡    鳴謝︰萬里達車行

    「惡」是07版本Yamaha YZF R6的特徵,當然不讓大哥R1獨尊。首先在車頭方面,廠方以夜間行車「惡」霸造型,震攝全場,新的一組夜間照明大燈及擾流罩設計,透視出年輕跑手的風範。

    全新的包圍套用了最新的飛行動力學原理,創造了高度流線的外衣和風對抗,新的「fly-by-wire throttle system」提供更精確的指令反應,在任何情況,跑手都能隨心所慾地駕馭前航,就有如駕駛戰機般靈活轎捷。

    在新設計概念入面,採用了直線理論去為製車新模式劃上標準,這套平直框架概念從Yamaha M1 GP 機器引發開來,從前軑桿延伸至尾搖臂,以一平直的線形去平衡車子的重心,而一台直四引擎配置的角度和前後平衡角度及重量佈局,都令新車有更佳的平穩性。

    新設計的「Slipper-type」後扭矩限制傳動器,大大改進了車子在「braking/down」時的不穩定狀況,在高力度加速時,讓車手體現從未有過的平穩感受。

    採用類似「Formula 1-style」氣流管理工程,創造最佳的空氣導入設計,「Ram-air」生氣傳輸管道,為引擎提供更佳的呼吸(帶氧)運動,讓引擎燃燒得更狂野,和讓機器獲得更佳的「降溫」效能。

    新的YZF-R6於最近的AMA超級賽中取得冠軍,更令到這台面向未來的新車更受玩家垂青。

動力體現實力
    新版本YZF-R6是一部超級賽車中的輕量級選手,採用一台水冷四衝程並列四汽缸DOHC十六氣閥的599c.c.機器,以及12.8:1的壓縮比數據,其反應如閃電般快的身手已令人望而生畏。新版本套用了YCC-T(Yamaha Chip Controlled Throttle)配一台強而有力的ECU,以及多個傳動感應器,以電腦調控主導,為行供更流暢、光滑、力量和穩定的表現。

    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每當車手將油門大開,一台燃料噴射裝置便發揮供能,將進氣閥全開,達到最佳的燃料霧化,提供最理想的轉速數據。最新馬力數據為133ps/14,500 rpm及扭力6.93kg-m/12,000rpm。

    儘管新車的性能大大提高,而車子重量卻不增反減,新車乾重為162kg。同時為滿足歐洲最嚴厲的Euro 3環保標準,新車在排放廢氣方面亦作出加強,在環保及性能兩方面對立的情況下,廠方的工程人員造到最佳的協調,低排放、低耗油、高效益、高性能就是新R6的市場強勢。

強悍的車架
    深 得市場傳頌的Deltabox車架,一直是Yamaha車廠高性能車的標記,新的YZF-R6採用了同樣的Deltabox技術,但套用在身上是專為她而 度身訂造的,它是按照GP使用的600級別戰車的數據而發展出來,確保車子在行車穩定上,獲得有如落場戰車的穩定要求。MotoGP款式的52.5%的前 輪重量偏離處理,同時經過「razor-sharp」處理。另外,尾部配置的搖臂,全面配合Deltabox車架的運作姿態,有很佳的抗蹲作用,為車手提 供超穩定的高速攻彎動作。

    四方面預調的前倒立前叉,可作預壓、高速壓縮、低速壓縮和反彈緩衝,前倒立前叉直徑為41mm標準高剛性設定,有助車子在攻彎時有更穩定的循跡表現。一對大型的310mm前雙碟掣動,令車子在高速減速時獲得隨心所欲的反應。


規格表

2007 Yamaha YZF-R6規格表
全長 2,040mm
全闊 700mm
全高 1,100mm
座高 850mm
軸距 1,380mm
離地距 130mm
乾重 162 kg
引擎型式 水冷四衝程並列四汽缸DOHC十六氣閥
容積 599c.c.
缸徑x衝程 67.0 x 42.5mm
壓縮比 12.8:1
馬力 133ps/14,500rpm
扭力 6.93kg-m/12,000rpm
潤滑 飛沫
供油 燃油噴注
離合器 濕式多片
點火 TCI
起動 電動
變速 6段
驅動 鍊條
油箱容量 17.5L
機油容量 3.4L
車架 鋁製鑄塑式Deltabox
前懸掛 倒立前叉,行程120mm
後懸掛 單筒氣油壓吸震配搖臂,行程120mm
前掣動 直徑310mm雙碟
後掣動 直徑220mm單碟
前輪胎 120/70 ZR17 M/C(58W)
後輪胎 180/55 ZR17 M/C(73W)

阅读(101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本田RC 211V vs 杜卡迪

下一篇:BMW F800S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