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42457
  • 博文数量: 915
  • 博客积分: 1797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26 09:59
个人简介

一个好老好老的老程序员了。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15)

文章存档

2022年(9)

2021年(13)

2020年(10)

2019年(40)

2018年(88)

2017年(130)

2015年(5)

2014年(12)

2013年(41)

2012年(36)

2011年(272)

2010年(1)

2009年(53)

2008年(65)

2007年(47)

2006年(81)

2005年(12)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22-05-23 15:34:25

  1. MySQL - Windows_CMD 下命令操作 MySQL 配置
  2. MySQL - Windows 版 MySQL 下载安装教辅
  3. MySQL - MySQL之外键约束
  4. MySQL - LEFT JOIN、RIGHT JOIN、INNER JOIN、CROSS JOIN、FULL JOIN
  5. MySQL - ON & WHERE 条件区别和执行顺序
  6. MySQL - 常用函数
  7. MySQL - CHAR_LENGTH 和 LENGTH 区别
  8. MySQL - WHERE & HAVING 区别
  9. MySQL - 子查询和连接
  10. MySQL - 查询表达式总结
  11. MySQL - 思维导图
  12. MySQL - 不使用外键约束的实操(一)
  13. MySQL - 不使用外键约束的实操(二)
  14. MySQL - 数据库设计(表之间的 3 种关联关系)
  15. 关于mysql时间类型 datetime 与 timestamp 范围
    datetime 类型取值范围:1000-01-01 00:00:00 到 9999-12-31 23:59:59
    timestamp 类型取值范围:1970-01-01 00:00:00 到 2037-12-31 23:59:59(经过测试得出范围为1970-01-01 08:00:01 到2038-01-19 11:14:07)
    Ps:timestamp类型具有自动初始化和自动更新的特性。
  16. MODIFY 和 CHANGE 的区别:
    MODIFY 可修改字段类型,字段属性。
    CHANGE 可修改字段名称,字段类型,字段属性。
  17. 优化
    1、用户所在的省份,用外键proId来代表该省份,否则用中文来代表的话占用资源很大。
  18. MySQL中no action和restrict的区别:
    在MySQL中,如果两个表存在主外关系,则有五种引用操作,分别是 cascade、no action、restrict、set null和set default,有很多人对no action的restrict区别搞不清楚,其实在MySQL中是一样的,原因如下:restrict是在修改或者删除之前去检查从表中是否有对应的数据,如果有,拒绝操作,而no action是来源标准的sql,在有些数据库中,会延迟检查,即在修改或者删除完以后去检查从表中是否有对应的数据,如果有,拒绝操作,但是在MySQL中,外键约束都会立即检查,所以两者等价。需要注意的是,set default 只是 MySQL 解析器认可,但是InnoDB和NDB 拒绝在定义表时,出现ON DELETE SET DEFAULT or ON UPDATE SET DEFAULT 语句。
  19. 占位符“?”:SQL已经预编译好了,然后替换中间的占位符,这个占位符在编译后就已经确定了它只是一个参数属性。因此,用注入的代码去替换占位符,这个SQL也不会再进行编译了,所以也达不到注入的目的。所以“预编译SQL的占位符既可以代替数据表,甚至是子查询语句”这句话是错误的。
  20. 只有MySQL数据库的JDBC程序需要创建Connection对象,其他数据库的JDBC程序不需要创建Connection对象就可以执行crud操作。√
  21. Connection是Java程序与数据库建立的连接对象,这个对象只能用来连接数据库,不能执行SQL语句。×,还能创建stmt,包含事务控制方法setAutoCommit,commit,rollback。
  22. IGNORE:插入去重技巧,省了逻辑代码查重步骤。
阅读(69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