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14558
  • 博文数量: 915
  • 博客积分: 1797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26 09:59
个人简介

一个好老好老的老程序员了。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15)

文章存档

2022年(9)

2021年(13)

2020年(10)

2019年(40)

2018年(88)

2017年(130)

2015年(5)

2014年(12)

2013年(41)

2012年(36)

2011年(272)

2010年(1)

2009年(53)

2008年(65)

2007年(47)

2006年(81)

2005年(12)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7-11-04 22:09:03

iOS 11引入了一些您可能想要利用的新的视觉设计更新,包括安全区域布局指南和大型标题。 对于Xamarin.iOS开发人员,我们最近发布了一个iOS 11指南,用于更新您的Xamarin.iOS应用程序和安全区域和大型文章的文章。 当然,由于Xamarin.Forms是一个运行在Xamarin.iOS之上的图层,所有这些功能都可以立即使用!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向您展示如何进一步使Xamarin.Forms直接使用这些特性。

使用SafeArea布局

为了确保您的内容出现在设备屏幕的可见区域,特别是为了避免在iPhone X上运行横向时的“缺口”,您将需要利用iOS 11定义的安全区域布局指南。 我们最近写了关于在创建自动布局约束时如何在Xamarin.iOS中使用它。

和往常一样,在Xamarin.Forms中,您可以访问Xamarin.iOS平台代码来获取对这些值的引用并相应地更新您的视图。

但是我们想让你更容易 在2.4.0 Service Release 4中,我们介绍了一个特定于平台的页面,以便使用安全区域布局指南在页面中创建适当的插页。 要选择,将其添加到您的ContentPage构造函数: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using Xamarin.Forms.PlatformConfiguration.iOSSpecific;
  2. using Xamarin.Forms;
  3.  
  4. namespace iPhoneX
  5. {
  6.     public partial class ItemsPage : ContentPage
  7.     {
  8.         public ItemsPage()
  9.         {
  10.             InitializeComponent();
  11.  
  12.             On<Xamarin.Forms.PlatformConfiguration.iOS>().SetUseSafeArea(true);
  13.         }
  14.     }
  15. }


或者在XAML中: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2. <ContentPage xmlns=""
  3.     xmlns:x=""
  4.     xmlns:ios="clr-namespace:Xamarin.Forms.PlatformConfiguration.iOSSpecific;assembly=Xamarin.Forms.Core"
  5.     ios:Page.UseSafeArea="true" >


在iOS 11及更高版本中,Apple定义的安全区域边界将用于为页面布局的内容设置填充。 请注意,这将覆盖您之前可能设置的填充值。 在需要的每个页面上启用此特定平台。

Xamarin.Forms为插入值提供了一些合理的默认值,但是如果你想要更精细的控制,你应该在构造函数中自己设置填充,或者从SafeAreaInsets()中检索厚度值,并调整值以设置视图的填充满足 您在OnAppearing方法中的需求。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Appearing()
  2. {
  3.     base.OnAppearing();
  4.  
  5.     var safeInsets = On<Xamarin.Forms.PlatformConfiguration.iOS>().SafeAreaInsets();
  6.     safeInsets.Left = 24;
  7.     this.Padding = safeInsets;
  8. }


大标题

部分新的iOS 11更新支持在导航栏中显示更大的标题显示。 与安全区域一样,您现在可以使用特定平台来选择此视觉设计模式。 启用时,通常出现在导航栏中央的标题将显示为左对齐,当然也会更大。 横向标题将返回到中心,以优化内容可见的视图。

第一步是在NavigationPage或ContentPage上设置标题首选项。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On<Xamarin.Forms.PlatformConfiguration.iOS>().SetPrefersLargeTitles(true);

现在,该导航页面中的所有页面都将显示较大的标题。 要在ContentPage级别上进行控制,您可以在此设置首选项。 在这个片段中,首选项设置为从不使用大标题: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public partial class ItemsPage : ContentPage
  2. {
  3.     public ItemsPage()
  4.     {
  5.         InitializeComponent();
  6.         On<Xamarin.Forms.PlatformConfiguration.iOS>().SetLargeTitleDisplay(LargeTitleDisplayMode.Never);
  7.     }
  8.     ...
  9. }


SetLargeTitleDisplay方法有三个选项:

  • 总是
  • 自动
  • 决不

永远不会清楚。 “自动”是默认值,意味着行为从导航堆栈中的上一页继承。

网络预览今天可用
这些特定平台可以通过网络预览来使用。 访问我们的GitHub发布页面来下载NuGet包。 我们正在积极测试这些新平台的具体内容并提供反馈。 如果没有必要进行更改,我们会像NuGet一样推广这个版本。

阅读(26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