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38503
  • 博文数量: 1575
  • 博客积分: 1942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61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6-19 21:36
个人简介

专注专心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75)

文章存档

2020年(10)

2018年(7)

2016年(6)

2015年(21)

2014年(32)

2013年(279)

2012年(516)

2011年(309)

2010年(260)

2009年(92)

2008年(15)

2007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Web开发

2020-11-16 08:10:05

原文地址:流程图工具 作者:greenet

流程图是常见的图形,最早专业的都是用visio来画,现在有了很多好用的工具。
尤其是HTML5风格的在线流程图,更是极大的促进了流程图工具的发展。
一、使用传统的Office工具来画图
   现在Office中的流程图功能已经不错,PPT中偶尔画一下流程图也是胜任的。
   现在的Office版本都支持线条和形状的自动粘连,比较方便。

二、免费工具
   1. yEd Graph Editor 是开源的,是采用java开发的,现在也有在线版本(),使用起来比较大方简洁,但是在线版本界面不支持中文。尤其是其群组功能:收纳-展开,便于宏观流程先写出来,再一步步的细化;还有yEd也支持导出eps格式,接下来的交给Adobe去美化。
   2. 是著名的在线绘图工具,支持创作系统架构图、流程图、UML图、时序图、思维导图、组织结构图、网络拓扑图、BPMN、UI界面原型设计等。并且有桌面版本可以当本地应用,,还有google插件形式, 。
draw.io基于Electron客户端技术,跨平台,轻量级没商量,而且可以和vscode等IDE结合,对于程序员而言几乎无疑最佳的流程图工具。
   3. 坚果云绘图也是完全免费的,没有试用。
   4. plantUML,PlantUML和StarUML都是UML工具,除了各类UML图外,用来绘制精细的流程图也很出色。对于程序员来说,plantUML可以和几乎绝大部分IDE开发环境整合,例如JetBrains PHPStrom, Pycharm, VSCode都有相应的插件。

三、商业工具
    1. 亿图是国产优秀产品,有专门的Linux版本,支持龙芯等国产CPU;
    2. Process On是在线制作流程图的著名服务,在线编辑,云存储,分享,协同编辑。缺点免费版只能存9张图。


    但是,光有工具是画不出优秀的图形的,很多流程图是有规范和要求的,比如常用的BPMN流程图就需要了解BPMN建模知识,而且BPMN的符号都是标准化的。
阅读(12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