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38844
  • 博文数量: 1575
  • 博客积分: 1942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61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6-19 21:36
个人简介

专注专心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75)

文章存档

2020年(10)

2018年(7)

2016年(6)

2015年(21)

2014年(32)

2013年(279)

2012年(516)

2011年(309)

2010年(260)

2009年(92)

2008年(15)

2007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2-03-23 12:54:26

网动为中石化搭建超大规模视频培训系统
2011年02月28日09:24  来源:
 字号:
.txtcont a{ color:#03f; text-decoration:underline} .txtcont a:hover{ color:#900}

  随着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国际经济环境的风云变幻,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内外部环境正发生着巨大变化。国际国内原油价格的全面接轨,燃油质量标准的全面提高,使石化工业面临的变化尤为突出。在产品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如何对员工进行有效管理,实现公司内部及时的沟通,提高企业沟通决策的效率,方便有效的组织培训学习,成为中石化领导班子迫切探讨的问题。

  根据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要求,石化管理干部学院作为远程教育系统的建设单位,承担起了远程教育教学系统的具体建设工作。项目依托石化管理干部学院建设远程教育中心,在直属单位建设远程教育站,直属单位根据具体需要在二级单位建设远程教育站,进而建设覆盖整个中国石化集团的远程培训教育网络。

  在与多家国内外知名厂商产品测试洽谈后,领导班子一致通过采用北京网动有限公司()的会议系统Active Meeting来担当此次重任,开创学院教育培训领域的新天地。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网动已经积累了大量的企业客户,覆盖各个行业,其中不乏青岛市政府、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商品交易所、泰康人寿、新东方教育、中建一局等知名企事业单位。而最近几次著名的活动事件例如胡主席视频慰问艾滋患者、国家卫生部一千二百点分会场级会议直播亦是通过网动视频会议系统完成。

  项目实施后,截止今日,集团已组织培训上千余起,参与培训万余人,惠及全国范围内的中石化干部员工。网动为中石化管理干部学院建设了能够覆盖全系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石油石化特色的远程教育系统,满足数十万员工的远程培训需求。为中石化建设统一管理、分层实施、资源共享的远程教育网络。远程教育网络近期覆盖200个二级站,远期覆盖600个二级站。各项技术指标能够满足当前的业务需要,并具备可扩展性。网动视频会议系统主要实现了以下功能:

  (1)教育培训功能。

  实时培训:通过拟建的网络视频直播系统和已有的卫星视频会议系统两种方式远程实时传送培训课程,实现多方语音视频实时互动交流。(直播并能回传)

  非实时培训: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件开展非实时培训。

  学习过程管理:建立、储存、维护、追踪、管理学习者、教师、教学内容及教学过程。

  教学管理:开展需求调查、计划制定、方案开发、效果评估、档案管理等工作。

  辅导与交流:通过课程论坛、答疑室等互动交流工具对在线培训提供支持。

  (2)资源共享功能。虚拟整合系统内的培训机构,实现师资、课件、电子图书资料、培训及研究成果等资源的共享,最大限度发挥优质培训资源的作用。

  (3)培训信息管理功能。与在建的人力资源系统相结合,对全体员工的培训信息资源实行统一管理,在培训考核、人才配置等方面发挥基础作用。发布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方面有关规定、规划计划、重要活动与工作动态,交流培训工作经验和信息,成为系统内培训信息发布和工作交流的网络平台。

  系统很好的满足了学院的培训需求。面对集团公司的新形势、新任务,惟有创新,才能够更好地承担起为中国石化培养人才的重要责任和使命。而工具手段的创新,则是内容创新的载体,没有一套好的系统,内容的创新则无从谈起。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石化管理干部学院通过创新提升竞争力,逐渐产生了吸引力。众多单位慕名而来把培训办到这里。 “创国内一流培训品牌、建国际知名管理学院”的愿景正在逐步向他们靠近!

阅读(22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