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39538
  • 博文数量: 1575
  • 博客积分: 1942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61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6-19 21:36
个人简介

专注专心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75)

文章存档

2020年(10)

2018年(7)

2016年(6)

2015年(21)

2014年(32)

2013年(279)

2012年(516)

2011年(309)

2010年(260)

2009年(92)

2008年(15)

2007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1-11-28 10:33:19

smartplant 3D

smartplant PID

interGraph

 

 

---

SmartPlant 3D 是近二十年来出现的最先进的工厂设计软件系统,这套由INTERGRAPH工厂设计和信息管理软件公司推出的新一代、面向数据、规则驱动的软件主要是为了简化工程设计过程,同时更加有效的使用并重复使用现有数据。

  做为INTERGRAPH SmartPlant软件家族的一员,SmartPlant 3D主要提供两方面的功能:首先,它是一个完整的工厂设计软件系统,其次,它可以在整个工厂的生命周期中,对工厂进行维护
  决定使用全新技术开发SmartPlant 3D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介绍一种新的技术总是包含很大的风险。尤其是经过了25年的不断改进,业界所接受的技术被广泛应用的条件下。但是SmartPlant 3D确实提供了一种更好的工厂设计的方式。INTERGRAPH相信使用这一新的软件所带来的巨大的商业利益及竞争的优势将证明,采用SmartPlant 3D是正确的,同时SmartPlant 3D 将很快的被作为首选技术从而成为新的工业标准。
  SmartPlant 3D是一个前瞻的软件,它将永远的改变工厂的工程化过程及设计过程。它打破了传统的设计技术带给工厂设计过程的局限。它的目标不仅局限于如何帮助用户完成工厂设计,它还能帮助用户优化设计,增加生产力同时缩短项目周期。
  提供竞争优势
  现在全球化的,高速的项目实施过程需要工程公司(EPC)能够成功的管理及实施项目,这意味着要在全球范围内多个设计中心的同步工作的同时,满足项目的进度及费用要求。他们还需要保存他们的最优的设计方案以备以后的项目中重复使用,从而增加生产效率及保存公司的设计知识。
  同时业主需要雇佣内部的及专业的工程公司来进行工厂的设计,翻修设计及维护设计,因此他们需要有能力来重复使用已建工厂的设计数据,来缩短项目的设计周期。他们也需要使用已建项目的模型,来支持日常运行及维护。
  SmartPlant 3D在如下方面为EPC及业主提供竞争的优势:
  · 无可比拟的易用性
  SmartPlant 3D 的易用性减少了学习周期、扩大了用户群并增加了生产效率。由于大大减少了完成每个任务所需使用的击键次数及移动鼠标次数,因此加快了设计速度。
  · 缩短项目周期
  SmartPlant 3D 是专门为工厂详细设计而开发的。它可以减化设计过程,消除重复性工作,使需要大量人力的手工校验工作自动化,从而缩短了项目的周期。
  · 全球性,并行设计
  SmartPlant 3D 允许用户更加容易并有效地在全球范围内管理及执行项目。它的并行设计功能及数据的重复使用功能,可以事实上大大缩短项目周期,节省项目开支。同时它还可以为更大范围内的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工厂信息。
  · 保存有价值的工厂工程信息
  SmartPlant 3D整体性地保存了由设计公司生成的工厂工程数据,这为工厂在翻修及升级时,重复使用这些工程数据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 企业范围内的工厂工程数据集成
  SmartPlant 3D可与诸如INtools (仪表工程设计) 及SmartPlant P&ID (工艺流程图设计) 等软件通过工程数据框架(TEF – The Enginerring Framework)集成,可在整个企业内部建立一个优化的设计工作流程。
  · 保存工程设计知识
  在现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经济世界里,获得新的及现有的工程设计知识,将它们保存起来并在需要的时候重复使用这些数据,是一个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SmartPlant 3D可以帮你保存公司的设计知识,保护工厂的信息资产。
  简单易用提高生产效率
  SmartPlant 3D简单易用,可以帮助提高生产效率——你不必是一个CAD专家就可以使用SmartPlant 3D。它的Microsoft Windows风格的界面使用户很容易上手,从而减少学习周期。SmartPlant 3D大幅度减少了完成任务所需的击键次数及按动鼠标的次数,从而加快了设计过程。它特有的SmartStep“向导”可以帮助你很容易地完成每一个设计任务。如果一个设计者知道如何配管,那么他就知道如何布置暖通(HVAC)及电缆管道。
  因为在整个软件范围内,完成这些工作所需要的步骤都十分相似。这样用户就可以很容易的进行跨专业设计。这使SmartPlant 3D变得非常有效并且运行费用很低。甚至在一些很小的项目中,一个工程师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工作。
  SmartPlant 3D关系管理系统(Relationship Management System)是一项专利技术。它管理对象间的相互关系,这样当模型被修改时,相应的部分会自己做出相应的变化。例如,一个管架连接到管子上,同时也连接到土建结构上。如果管架的任何一端发生了变化,SmartPlant 3D都会自动的更新所有相关的部分来反映这些变化。如果自动的变化是不可能的,则系统会将它存到“应做清单”(To Do List)中以备后续的修改。这就消除了费时费力的手工校验,大大缩短了设计周期及增加了效率。
  缩短项目周期,增加经济收入
  虽然SmartPlant 3D可以被用来设计任何规模的项目,但在做大规模的项目中它能带来更大的经济利益。工程费用将被降低,项目周期将被缩短。SmartPlant 3D提供的功能能够简化及压缩设计周期,从而减少整个项目的周期,这些功能包括:
  · 变更管理工具:贯穿整个设计过程
  · 设计规则,增加数据质量,保证设计数据一致性
  · 自动图纸生成能力,削减工程过程费用
  · 面向数据体系结构,实现无缝设计
  先进的变化管理的工具
  SmartPlant 3D 提供了工具用于动态的监视设计规则的遵守情况,它能在整个设计过程中报告任何设计变更对整个设计带来的影响。当工厂模型被修改后,它跟踪每一张图纸,使其作出必要的更新。
  先进的碰撞检查功能,SmartPlant 3D提供了重要的设计规则检查功能。由于碰撞检查与设计过程是同时进行的,传统的:设计——多方设计协同——运行碰撞检查——检查碰撞结果——修改图纸及报告的这一过程将被大大缩短。
  发现问题的时间越早,解决问题所花的代价就越小。使用SmartPlant 3D可以早期发现问题,碰撞也可以被及时的发现并解决,这保证了设计的高精确度并且省时。
  设计规则提高设计质量并保证数据的一致性
  SmartPlant 3D通过在设计过程中强制应用设计规则来提高设计精度和质量。设计规则由系统负责管理及跟踪,以保证在模型修改的过程中能保持最初的设计意图。这样用户的主要注意力将集中在如何完成设计任务,而不是如何操作系统以完成所需完成的设计任务。SmartPlant 3D可以减少设计错误和设计修改及重复工作。
  当发生错误时,执行SmartPlant 3D的“取消”(Undo)命令可以将模型恢复到修改以前的状态,从而消除编辑对模型带来的所有影响,保证了设计的精确性及一致性。这为工厂的建造施工和运行均带来很大好处。
  在设计过程中强制执行设计规则,可以在全厂范围内提高整个设计过程中的设计、资料传递、设计校验的循环过程的质量及可靠性。这可以使用户根据生成的设计数据作出更合理的决定。
  自动图纸生成,削减工程过程费用
  SmartPlant 3D是第一个可以自动生成管道的轴测图、安装图及相关报告的工厂设计系统。这大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
  对于工厂业主来说,SmartPlant 3D的图纸生成功能使工作包的生成速度加快且十分容易,同时有助于已建工厂的管理。对于工程公司来说,SmartPlant 3D 消除了图纸生成的瓶颈,简化及加速了最终的设计产品的完成。这些产品可用于投标及工厂的建造施工。
  SmartPlant 3D的图纸生成模块被设计得尽可能完善,要求尽量少的用户干预,甚至完全不需要用户的干预及手工编辑。此外,由于采用了规则驱动的对象图形表求(表示)方法。它允许用户生成大大高于传统要求的图纸形式。
  SmartPlant 3D还自动地跟踪图纸的状态,当模型被修改后,图纸的状态将被设为过时,系统将通知设计者重新生成图纸,这也同时可以节省时间从而缩短设计周期。
  面向数据的结构体系改善了主要的设计过程
  SmartPlant 3D 消除了现在广泛使用的设计系统所固有的几个主要的设计障碍。数据可以通过基于区域、类型、属性或关系的查询原则从数据库中得到。管理人员可以指定任何人数的设计者,设计工厂的任何部分,而不用重新组织工厂数据。所有数据只需输入一次,它们就可以被下游专业多次重复使用。
  SmartPlant 3D依靠连续不断地监测设计对象之间的关系,及用户的操作来提供一种高效的变更管理功能。它的“To Do”列表自动的向用户发出变更通知并跟椐工作流程自动地按不同的情况进行处理。通过它,有相应权限的用户可以认可相应的变更,而这些变更对于没有相应权限的用户是只读的。SmartPlant 3D管理设计变更更加容易,这一点与当前普遍采用的技术截然不同。
  SmartPlant 3D在检测设计问题时,消除了文件的“层”及固定对象颜色模式的限制。在SmartPlant 3D 中,物体表面的颜色及其它显示特征是通过用户指定的规则来动态实现的。设计校验者可以查看整个模型的任何一个子集,而不需要了解复杂的图层定义规则。他可以查看整个管道区间内除指定的设备和对象以外的全部物体。此功能为在设计的早期进行审核创造了可能性,而不必等到图纸完成后再进行。
  SmartPlant 3D 允许用户重复使用整个模型或设计对象及所有相关的关系和信息。这使得在设计的早期,设计者近似的评估新的结构,新的管道走向及新的设备布置成为可能。
  INTERGRAPH将与SmartPlant 3D的用户一起为实现缩短项目的设计周期的目标而努力,我们致力于发现问题,优化新的软件及新的工作过程。SmartPlant 3D是第一个使这个目标成为可能的软件系统。
  全球性的、并行的工程设计能力增强了项目的执行能力
  传统的全球范围内的项目执行、管理、组织、后勤计划及日常花费庞大。SmartPlant 3D本身包含支持全球性工程设计过程的功能,从而解决了这些问题。
  SmartPlant 3D 用户可以很容易的在全球多个办公室同时进行设计。它允许多个专业在同一个关系数据库上同时进行工作,这时所有对模型所作修改在所有用户之间实时共享。SmartPlant 3D允许多个设计者同时在一个管道区域内工作,共同对同一个结构建模,或指定一个设计者来布置管线走向,而其它设计者在其上添加仪表及放空放净装置等。
  数据库可以在世界上任何的办公室之间复制从而将数据自动传到远方的办公室。其它办公室可以自动得到最新的设计数据。
  保存工厂设计数据的价值
  使用SmartPlant 3D,工厂业主可以将工厂设计过程中生成的数据保存起来。这样在工厂开始运行后,还可能重复使用这些数据对工厂改造。对于那些设施受到各种规范限制的工厂业主来说,使用SmartPlant 3D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它可以在保证现有模型完全反映设施现状的情况下,生成一个工厂的“未来”版本。
  传统的设计工具不支持模型的“当前”及“未来”概念。一旦根据计划对模型进行了修改,模型就不能继续反应当前的工厂现状了。
  SmartPlant 3D支持进行小规模修改所需要的数据视图,同时也支持“当前”及“未来”的数据配置。
  工厂设计数据在整个企业内部的集成
  SmartPlant 3D 是一个专门的工厂详细设计的工具,它负责工厂的物理设计及整个系统的配置,其中包括土建、结构、设备、暖通及管道等。在整个工厂的生命周期内,这只占很小一部分。但SmartPlant 3D可以与上游及下游的专业进行完好的集成。
  所有的项目参考都可以跟据需要从SmartPlant 3D的集中数据仓库存取数据。它不需要跟综每个文件及文件的不同版本。它同样也消除了文件的界限,允许用户查看任何时间、任何设计环境内、任何一个办公室存放在数据库中的所有项目数据。
  扩展工厂设计系统(PDS)的功能
  SmartPlant 3D通过扩充和完善工厂设计系统(PDS)的功能来使用现有数据。SmartPlant 3D 的自动图纸生成模块可以用来为PDS模型,或同时包含PDS及SmartPlant 3D数据的模型生成图纸。这对于现有的PDS用户来说是一个立杆见影的投资回报。同时可以使你按照自己的速度全面的移向SmartPlant 3D。
  通过将PDS模型参考到SmartPlant 3D环境中,SmartPlant 3D可以立即被用来进行工厂翻修项目。SmartPlant 3D可将PDS规范及相关的管件信息等专有数据移植到新系统中,INTERGRAPH还可以帮助有需要的用户将完整的PDS项目移植到新的系统中。
  通过工程数据框架建立优化的工作流程
  工程数据框架(TEF)的工程企业集成及信息和工作流程管理系统功能被集成到SmartPlant 3D中。SmartPlant 3D 通过TEF集成了INtools,SmartPlant P&ID,从而建立了一个优化的工作流程。
  例如,一个使用配置了TEF的Aspen Zyqad工艺工程师可以决定什么时候发布工艺数据。一个事先定义好的工作流程就会被启动用来将数据发布到SmartPlant Foundation(信息仓库和管理系统)之中,相应的SmartPlant P&ID及仪表工程师则会通过SmartPlant Foundation收到通知,告知他们所需要的工艺数据已经可以使用了,或者已经被修改了。相反的,如果工艺数据被下游专业拒绝,则相应的信息也会被反回到工艺工程师处。
  TEF是整个工厂生命周期中数据共享和数据重复使用的中心。用户可以将文档发布到TEF,所有对数据感兴趣的用户可以从那里,通过WEB浏览器很容易的获得所需要的数据。这使得业主、项目经理、工程师、设计人员、施工人员及供货商可以立即得到正式发布的文件。由TEF提供的工程数据集成环境优化了工程过程,提高了生产效率及各个专业之间的通讯效率,从而缩短了项目的周期。
  管理公司信息资产
  工厂信息是公司的战略资产。工厂生命周期的信息及公司的最佳设计惯例是工程信息资产管理的基本内容。有效的工程信息资产管理不仅增加创新,同时也是保护公司的知识产权。
  SmartPlant 3D 是一个管理工程信息的有效工具,因为相同数据只被输入一次,然后被放在中心数据仓库,这些数据可以多次被重复使用。这相应的节省了设计费用。使用SmartPlant 3D同时也扩大的(了)用户群,因为用户不必非常熟悉CAD软件就可以输入及修改工厂数据。公司可以充分发挥他们的才智,而不必关心他们所在的地理位置。
阅读(185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