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41113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401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8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5-17 15:0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09年(1)

2008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8-04-01 13:51:02

并行计算机(pvm)是用于网络并行计算机上的软件工具。设计它的目的是将异构的计算机网络连接起来,使它使用起来就像一组分布式的并行处理器。
pvm最早由美国的田纳西大学,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以及埃默里大学开发成功。第一个版本在ORNL(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于1989年写成,后来,田纳西大学将其重写,并于1991年发布了版本2。版本3于1993年发布,支持容错以及更好的可移动性。
  PVM现在仍在继续发展中,虽然随着它的成熟与稳定意味着新版本的更新会逐渐的慢下来。可以说,正式由于它,我们向分布式计算和网格计算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当今,它处在广泛的应用中。而且新的结合产物也应运而生(例如perl的Parallel::PVM 模块)。
  PVM(并行虚拟机)是一个软件包。通过它,我们可以组成一个异构的系统,它使用起来就像一个单一的但能力强大的并行计算机,而它本省可以由一些Unix或windows的计算机组成。该软件包的移植性很强,其源码可以通过相关研究单位的网络实验室免费获得。它被编译来几乎可以从小型移动设备到克雷大型机的应用。
  PVM使得人们可以应用他们现成的计算机硬件来解决大型的问题,而花费并不会增加很多。世界上由上百的网站应用PVM技术来解决各个行业的重要问题,此外,PVM还被用作教授学习并行编程的教学工具。
阅读(30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